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BIRTV2017中國視覺效果峰會: 引領融媒體技術新潮流

2018-08-13 16:17:58|來源:央視網|編輯:范琪妍

  

  央視網消息(記者 唐詩穎)8月24日,BIRTV2017中國視覺效果峰會電視産業論壇“融合·媒體”研討會在北京皇家大酒店舉行。中央電視臺技術中心副主任崔建偉、中國電影電視技術學會秘書長路曉俐等嘉賓出席,中國電影電視技術學會常務副秘書長陳默主持會議。同時,有分別來自各省市電視台中層管理及技術人員、傳媒機構專家學者及主管領導、各大院校傳媒專業教師等200余人到場參會。

  本次峰會涉及央視VR、演播室互動、網絡直播等融合媒體技術交流和中央電視臺綜合節目融合媒體一體化製作系統實踐討論,當下圖文包裝及虛擬演播室系統Xpression在中國廣播市場的應用等新媒體應用下的技術討論。

  中央電視臺技術中心副主任崔建偉介紹,今年是第八屆中國視覺效果峰會也是BIRTV30週年,這個平臺讓技術人員與廠商建立了有效的溝通。今年交流平臺還增加了網絡直播的形式,讓原本單一的“我們説廠家聽”,變成了相互交流探討,也讓沒到現場的觀眾參與其中。

  會上,中央電視臺技術製作中心范曉軒現場展示了VR在中央電視臺節目製作中的應用,詳細介紹了央視VR製作的過程,並邀請在場嘉賓到中央電視臺展區現場體驗。

  來自中央電視臺、中視廣信、成都索貝、新奧特、ROSS、美國昆騰等公司的新媒體研究專家、工程師分別對央視VR、演播室互動、網絡直播等融媒體技術交流以及中央電視臺綜合節目融合媒體一體化製作系統實踐,還有體育轉播應用中技術統計數據可視化解決方案等相關主題作了精彩演講。隨後,現場與會領導及相關人員對會議內容進行了深入探討。

  (原標題:BIRTV2017中國視覺效果峰會: 引領融媒體技術新潮流)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