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駕車撞擊議會大廈外防護欄的英國男子受到指控

2018-08-19 08:05:37|來源:新華網|編輯:韓基韜

  新華社倫敦8月18日電(記者 顧震球)英國警方18日説,14日在倫敦駕駛汽車衝撞人群並撞擊議會大廈外安全防護欄的一名英國男子當天被指控犯謀殺未遂罪。

  警方發佈聲明説,英國檢方指控現年29歲的薩利赫·哈提爾企圖謀殺民眾與警察,檢方將這起案件看作恐怖襲擊。哈提爾將於20日在倫敦出庭受審。

  警方表示,14日當地時間早晨7時37分,哈提爾在駕駛汽車衝撞多名行人和騎自行車的人後撞擊議會大廈外的安全防護欄,造成3人受傷。他因涉嫌從事恐怖活動被警方當場逮捕。傷者並無生命危險,有兩人被送到醫院救治後已經出院。

  自從2017年3月遭遇恐怖襲擊後,英國議會大廈周圍設置了鋼筋和混凝土的安全屏障,防止汽車衝撞。

  2017年3月22日,一名男子駕駛汽車從倫敦市中心議會大廈附近的威斯敏斯特大橋由南往北撞向行人,汽車駛過大橋在議會大廈附近撞到路邊護欄停下,襲擊者下車持刀追趕行人並試圖進入議會大廈,隨後被警方開槍擊斃。這起襲擊事件造成5人死亡,多人受傷。

  原標題:駕車撞擊議會大廈外防護欄的英國男子受到指控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