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媒:特朗普汽車稅重創部分州 會威脅其政治前途

2018-08-19 13:06:41|來源:環球網|編輯:鄧晨曦

  【環球網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自五月份以來,以“威脅國家安全”為由執意要向進口汽車和零部件徵收25%關稅。美國媒體“商業內幕”網站19日發表文章分析稱,特朗普的徵稅行為不僅給美國部分州帶來重創,而且還可能給其本人帶來政治風險。

  

  “商業內幕”網站在19日的文章中分析了特朗普的汽車稅可能對美國哪些州造成更嚴重的影響,並使用汽車研究中心(the?Center?For?Automotive?Research)的數據分析了美國各州從事汽車行業員工所佔的比例。

  (美國各州汽車行業員工比例?圖片來源:“商業內幕”網)

  其中比例最高的州是密歇根州,21.4%的員工身處汽車行業,這恰恰也是福特和通用汽車公司的所在地。隨後是印第安納州(13.9%)和俄亥俄州(11.7%)。後面則是幾個南方州:肯塔基州(11.0%)、田納西州(9.6%)和阿拉巴馬州(8.3%)。

  報道分析稱,汽車稅除了給各州增加了經濟成本之外,還將給特朗普帶來政治風險。2016年大選中,汽車行業員工比例最高的前10個州中,有9個投票給了特朗普,而比例最高的前20個州中,更是有18個投票給了特朗普。前20名中僅有伊利諾伊州(6.8%)和特拉華州(6.6%)投票給了特朗普的競選對手希拉裏

  報道稱,自從特朗普于5月提出要對進口汽車和汽車零部件徵收25%的關稅以來,就一直受到其他國家和汽車行業的譴責。從福特到現代,全球主要的汽車製造商都警告稱,關稅對整個汽車行業將是有害的。

  據報道,這些汽車製造商警告,儘管關稅適用於進口汽車和零部件,但此舉也將摧毀美國的公司,並導致外國公司在美國的工廠裁員。例如,沃爾沃就警告稱,如果特朗普推進關稅,它在南卡羅來納州增加4千個工作崗位的計劃可能會被破壞。

  (原標題:美媒:特朗普的汽車稅不僅會給部分州帶來重創,還會威脅他的政治前途)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