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兩男童失蹤36小時驚動警方 怕被罵與搜救人躲貓貓

2018-08-20 11:07:00|來源:楚天都市報|編輯:汪欣蕊

圖為:警方出動警犬上山搜巡

圖為:兩名孩子回到家中

  楚天都市報訊 兩名男童離家未歸,數十名警力帶著4條警犬出動,上百人搜山兩天……結果卻令人大跌眼鏡,兩個熊孩子偷偷出去玩,發現很多人來找,害怕被大人責罵就一直躲避,又偷偷溜回家反鎖房門。17日,恩施市盛家壩鄉兩名男童失蹤事件讓人哭笑不得,警方要求家長對孩子加強安全教育。

  8月15日下午,恩施市盛家壩鄉10歲的小睿和9歲的堂弟小磊外出玩耍,直到晚上還沒回來。家人四處尋找未發現二人蹤跡,小睿爸爸趕緊到派出所報警。兩名男孩失蹤,一下子牽動所有人的心,家人在朋友圈裏求助尋人,當地網友擴散轉發。

  8月15日當晚,派出所民警對轄區內監控錄影進行全面查詢,並給兩個孩子的同學逐一打電話,又對當天下午運營的客運車輛司機進行調查,隨後鄉政府安排村幹部和扶貧隊員對附近山林、工地、水域進行徹夜搜尋,可一夜過去,還是沒找到人。

  兩男孩一夜未歸引起恩施州、市各級部門高度重視,8月16日,盛家壩鄉政府召集綜治辦、司法所、派出所、婦聯、團委、村委會成員趕到當事人家中,現場部署搜尋工作。16日上午,恩施市公安局聯繫建始縣、宣恩縣公安局,先後派出兩撥共4條警犬投入搜尋。當晚10時,人還沒找到,盛家壩鄉召開專題會議,對下一步搜尋工作進行安排部署,決定以恩鹹公路為軸,採取分片包乾的方式進行全覆蓋搜尋。8月17日7時,盛家壩鄉政府組織7個專班分8個片區進行拉網式搜尋。兩天下來,投入了數百人力和警力,包括4條警犬,在道路、水邊和山洞裏四處尋找。

  直到17日9時30分左右,民警再次來到小睿家,發現兩名失蹤男孩已自行回來,並將房門反鎖,大人反復教育才將門打開,眾人懸著的心這才放下。經詢問發現這兩個孩子在和大人們“躲貓貓”。8月15日下午5時,小睿來找小磊玩,兩人跑到附近山裏去了,天黑了找不到回來的路,卻發現有大量的人員在搜山尋人,兩人心裏害怕大人責罵,便在山林中躲藏起來。熬過一夜之後,16日清晨6點左右,兩人悄悄潛回山腳下一處無人居住的民宅,躲在二樓不敢出門,一天下來不吃東西,渴了就喝點自來水。就這樣又過了一夜,直到17日早上悄悄回家,並將大門反鎖,才被大人發現。

  民警對兩名孩子做了批評教育,並告誡家長平時多對孩子們加強安全教育。

  (原標題:熊孩子害怕責罵竟與搜巡人員躲貓貓)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