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外媒:2018世界機器人大會展現自動化的未來

2018-08-20 18:37:0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靳松

  國際在線專稿:8月19日,為期五天的2018世界機器人大會在北京落下帷幕。此次大會吸引了超過15個國家的166家企業的500多個展品參展。現場參會參展客流累計達28.2萬人次。多國主流媒體紛紛對這場匯聚人工智能前沿科技的盛會進行了報道。

  

  8月15日,參觀者在博覽會上觀看一款超大機器人整車搬運系統。 新華社記者 李鑫 攝

  今日巴拿馬新聞網站報道稱,2018世界機器人大會是一場高水準的科技盛會,會場展出了各式各樣的機器人,它們通過表演太極和書法、彈吉他、畫畫、跳舞和踢足球等方式給成千上萬的參觀者打造了一場視覺盛宴,也吸引了眾多世界知名的機器人專家到場參觀。

  此次大會的主題為“共創智慧新動能,共享開放新時代”,由論壇、博覽會、大賽、地面無人系統活動四大板塊組成。在不久的將來可能會取代人類工作的人形機器人成為今年大會的明星産品。

  根據國際機器人聯合會發佈的數據,中國已經是全球工業機器人的主要市場之一,中國工業機器人銷量佔全球總銷量的25%。

  巴基斯坦《亞洲電訊報》報道稱,中國已經連續四年舉辦世界機器人大會。今年的大會邀請了眾多世界知名的機器人專家進行高水準的學術討論,並且吸引了國際企業、大學和研究所等展示機器人領域的最新成果和應用産品,並舉辦了多場機器人競賽。

  2018世界機器人大會探索機器人革命對未來社會發展的深刻影響,重點關注戰略發展、前沿技術和産業應用等領域。

  菲律賓電視網UNTV刊文稱,2018世界機器人大會上,最引人注目的展品之一是調酒機器人,它的自動手臂能夠在一分鐘內完成調製一杯雞尾酒所需的所有搖晃、攪拌和裝飾動作。這款機器人由來自中國哈爾濱市的一個團隊研發,上市之後售價將在30萬美元左右。大會的另一個亮點是一個高倣真版姚明投籃機器人。

  美國FP News 新聞網站報道稱,為期5天的2018世界機器人大會吸引了160多家國內外企業參展,他們展示了其在機器人領域的前沿産品,包括滑翔狐狸、自動調酒師和一個真人大小的“姚明”機器人。

  法新社19日發文稱,在北京舉辦的2018世界機器人大會讓國際社會看到了自動化的未來。中國希望用能診斷疾病、能打羽毛球和能用音樂技能打動觀眾的機器人給中國經濟帶來革命性變化。

  在今年的機器人大會上,受歡迎的展品無疑是那些由業餘愛好者製作的小型“戰鬥機器人”,它們在觀眾熱烈的歡呼聲和喊叫聲中與對手進行身體碰撞。

  文章稱,中國的目標是到2020年實現中國自主品牌工業機器人佔到全國工業機器人總銷量的一半,到2025年,這一比例要提高到70%。中國目前是全球最大的工業機器人市場,去年的銷量達到14.1萬台,佔全球需求的三分之一。

  在中國的很多地方,機器人正變得越來越引人注目,它們應用於各類餐館、銀行,甚至還能運送包裹。麥肯錫諮詢公司的專家卡瑞爾•艾略特(Karel Eloot)表示:“中國在工業自動化領域擁有很大的機會和增長空間。”(彭思敏)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