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時代·新平臺·新機遇”——“一帶一路”走進粵港澳大灣區大型網絡主題採訪活動啟動

2018-08-20 15:57:51|來源:新華網|編輯:谷士欣

  “新時代·新平臺·新機遇”——“一帶一路”走進粵港澳大灣區大型網絡主題採訪活動啟動

  新華網深圳8月20日電(黃博陽)今日上午,“新時代·新平臺·新機遇”——“一帶一路”走進粵港澳大灣區大型網絡主題採訪活動在深圳啟動。本次活動由中央網信辦網絡新聞信息傳播局主辦,廣東省委網信辦承辦。

  中央網信辦網絡新聞信息傳播局負責人表示,廣東作為中國古代海上絲綢之路的重要起點,在參與建設“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中擁有得天獨厚的地緣和區位優勢。建設粵港澳大灣區,是習近平總書記親自謀劃、親自部署、親自推動的國家戰略,是新時代推動形成全面開放新格局的新舉措,也是推動“一國兩制”事業發展的新實踐。希望網絡媒體記者在採訪中紮下身、沉下心,踐行“走轉改”精神,報道好粵港澳三地在新時代背景下,抓住“一帶一路”倡議機遇,開創融合新格局,探索發展新路徑,共同建設粵港澳大灣區的生動實踐。

  廣東省委網信辦負責人表示,作為“一帶一路”建設的重要參與方,廣東憑著改革開放“敢為人先、敢闖敢試”的開拓創新精神,努力將“一帶一路”倡議轉化成與沿線國家和地區共同發展的美好現實。廣東推出助力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18項便民舉措,建成創造多項世界紀錄的港珠澳大橋,廣東自貿區建設、廣深科技創新走廊建設加快推進,廣深港高鐵即將通車,粵港澳大灣區正在充分發揮綜合優勢,努力以富有活力和國際競爭力的嶄新姿態,朝著“建設一流灣區和世界級城市群”的宏偉目標邁進。

  據了解,本次活動將組織近30家中央和地方網絡媒體記者編輯,在未來一週內先後走進深圳、香港、澳門、珠海、廣州等地開展採訪活動,感受粵港澳大灣區的風土人情和發展變化,見證記錄灣區建設發展的新機遇、新舉措、新實踐,講述“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的中國故事。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