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準新娘穿婚紗跪地救人 外國網友:她是我們所有人的榜樣

2018-08-22 17:30:1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何雨陽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國際在線專稿:近日,一名女子穿著婚紗跪地搶救車禍傷者的照片在微博和微信朋友圈熱傳,讓無數網友心中涌起了感動的暖流。這名女子後被證實是來自遼寧瓦房店的醫生謝丹。如今,這股蘊含正能量的暖流已跨越國界。英國《每日郵報》網站8月21日對謝丹的善舉進行了報道,溫暖了眾多外國網友的心。

  報道稱,在中國東北,中國女子謝丹因最近的一次善舉被中國網友譽為英雄和“最美新娘”。她身穿白色婚紗、神情專注地搶救傷者的樣子,感動了許多中國網友。

  報道這樣描述謝丹施救的過程:8月18日,準新娘謝丹在拍攝婚紗照的路上偶遇一場車禍,車禍導致一名老人受傷,身為醫務人員的她毫不猶豫地衝下自己的車跑到了傷者身旁,並對傷者實施了專業的心肺復蘇。

  報道還指出,施救後,謝丹悄然離開了現場。在目擊者將現場照片和視頻上傳到網上後,謝丹的無私之舉才被更多的人知曉,但謝丹只是説,“這是我應該做的”。

  謝丹的善舉也讓外國網友深受觸動,截至目前,已有1500人在社交網絡上分享了《每日郵報》的這篇報道。外國網友們紛紛在這篇報道下留言,向謝丹致敬。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

  來自英國倫敦的網友LL説:“我希望她的新婚丈夫知道,能娶到有如此美德的人,是多麼幸運。”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

  阿聯酋迪拜網友Stephanovic指出,對於這一拯救生命的舉動,他不確定用什麼詞來評價最恰當,用“令人感動”來形容可能都有些蒼白。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4

  南非網友Augustus2評論道:“我要向這位女士致敬。你把人道主義置於自身之上,即使是在自己的婚禮日也是如此。你是女性的驕傲,是我們所有人的榜樣。”這名網友説出了許多人的心聲,已有116名網友對這條評論表示贊同。(劉世東)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