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廣州南沙成功打掉兩個黑社會組織

2018-08-31 17:13:1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彭某某等人涉黑案抓捕現場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惠婷):廣州市掃黑除惡辦30日召開新聞通氣會,通報南沙區兩宗典型案件,均為打擊黑社會組織成效較大的案件。

  南沙區檢察院率先通報彭某某等人涉黑案。此案是今年南沙區開展掃黑除惡專項鬥爭以來,打掉涉黑犯罪嫌疑人最多、凍結資金數額最大的一起涉黑案件,也是南沙區建區以來繳獲槍支數目最多的違法犯罪案件。

  今年7月初,在廣州市掃黑除惡辦、廣州市公安局的聯合指揮下,廣州市、南沙區兩級公安機關共調集300多名警力,在珠三角多地對彭某某等人涉黑團夥案實施收網,一舉抓獲違法犯罪嫌疑人數十名,凍結涉案資金300余萬元,繳獲刀棍槍支等一批。經檢察機關審查認定,該犯罪團夥從2002年開始在南沙區內以“玩三公”形式開設賭場,後通過強佔賭場股份、直接吞併等方式形成壟斷,並逐步將勢力範圍滲透到沙場投標、魚塘投標、建築材料交易、宅基地違建、重點工程等經營活動中。

  該犯罪團夥責任分工明晰,並以搞建築工程等聚斂錢財以維持組織運營,滲入正常經濟生活以提高組織斂財能力,披上合法外衣。得知破案後,當地群眾奔相走告,高興得燃放鞭炮以示慶祝。

  南沙區人民法院接力通報被告人張某涉黑案。該黑社會犯罪集團自2004年以來長期盤踞在南沙區內,通過實施開設賭場等違法犯罪活動牟取鉅額經濟利益,先後實施了搶劫、敲詐勒索、尋釁滋事、故意傷害、非法拘禁等一系列違法犯罪活動,為非作惡,欺壓殘害群眾,是南沙區建區以來發展規模最大,犯罪行為最多的黑社會性質組織。 

  其中,被告人張某實施搶劫行為1起,敲詐勒索行為5起,故意傷害行為1起。近期,該院審結被告人張某涉黑社會性質組織案,以參加黑社會性質組織罪、搶劫罪、敲詐勒索罪、故意傷害罪一審判處張某有期徒刑十一年三個月,並處罰金人民幣四萬元。當地“保護傘”--南沙某派出所的3名警員以及同案人彭某某等均受到了法律的制裁。

  當天,廣州市掃黑除惡辦負責人還通報廣州市掃黑除惡專項鬥爭宣講活動情況。據悉,為不斷提高人民群眾對掃黑除惡專項鬥爭的知曉度、認可度和參與度,廣州市掃黑除惡辦和全市11個區分別組成宣講隊,在全市各區、各成員單位及重點行業、重點領域巡迴宣講。截至目前,廣州全市共組織60多場宣講活動,做到每區都有宣講隊、每週都有宣講會。活動開展半個月以來,番禺區共收到舉報線索110多條,環比增加近300%;天河區偵破涉黑惡案件10多宗,環比增加220%;黃埔區2名涉黑惡人員投案自首。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