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瑞銀:尚未正式“脫歐” 英國GDP已損失超過2%

2018-09-04 10:25:55|來源:中新網|編輯:程亞惠

  中新網9月4日電 據外媒報道,根據瑞銀集團(UBS)的分析,雖然英國尚未正式退出歐盟,但“脫歐”進程已經讓該國經濟産出損失了超過2%。

  據報道,在3日發佈的一份報告中,瑞銀估計,與公投結果為“留歐”的情景相比,當前英國國內生産總值(GDP)已經低了2.1%,投資低4%,通脹高1.5%,消費低1.7%。

  雖然在2016年的“脫歐”公投之後,英國沒有像一些人預測的那樣陷入經濟衰退,但增速已經落後於大多數主要類似國家。瑞銀錶示,過去兩年全球經濟回升,掩蓋了英國“脫歐”的部分最嚴重影響,令“增速橫向波動,而非垂直向下”。

  儘管如此,“將實際增幅累計下降2.1%的情況放到大背景中考慮的話,大約是公投前最為悲觀的評估所預計脫歐總代價的四分之一到三分之一,幾乎與部分最為樂觀評估所估計總代價相當,”瑞銀分析師寫道,“但英國還沒有離開歐盟!”

  瑞銀利用未受“脫歐”影響的其他國家的數據,搭建了一個參照對象,並將其與英國當前的經濟數據做比較,得出了上述結論。

  (原標題:瑞銀:尚未正式“脫歐” 英國GDP已損失超過2%)

標簽:英國脫歐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