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德國政府支持率創新低 內政部長:難民問題是癥結

2018-09-09 09:19:41|來源:中新網|編輯:程亞惠

  中新網9月9日電 綜合報道,據9月9日公佈的最新民調結果,德國總理默克爾領導的保守派聯盟和其執政夥伴社民黨(SPD)的支持率,創歷來“大聯合政府”的支持率新低紀錄。日前,德國聯邦議院夏季休會結束,政府內部爭執的話題仍是難民政策。在開姆尼茨仇外遊行導致矛盾升級後,德國內政部長澤霍費爾稱,移民問題是“德國所有政治問題之母”。

  8月25日,開姆尼茨慶祝建城875週年節慶活動上,一名德國男子遭襲喪生,警方逮捕了兩名分別為敘利亞和伊拉克籍的嫌犯。當地極右翼團體聞訊後,立即在社交網站上動員遊行。之後,開姆尼茨發生了多輪極右遊行示威,與此同時,反排外的人士亦舉行了針鋒相對的反示威活動。

  據“趨勢與選舉研究公司”受德國電視一台委託進行的9月份“德國趨勢調查”顯示,移民問題以及如何對待該問題是一個重要話題。據調查,每兩位公民中就有一個認為,德國政府忽視民眾在移民問題上的憂慮。在德國東部州,甚至有三分之二的人持這一觀點。

  調查顯示,多數民眾對過去3年的難民政策持批評態度。在人們看來,做得最好的是對難民的安置。43%的公民認為,對難民的安置和分配是成功或者很成功的,50%的人則持相反態度;在融入問題上,69%的人認為,難民融入社會以及進入就業市場迄今不成功,同樣比例的人認為,在預防暴力和犯罪問題上存在缺陷。

  在選民們看來,最不成功的是申請被拒難民的遣返問題:83%的人認為這項工作做得不成功、甚至很不成功。除了對難民政策不滿意外,超過三分之二的民眾對德國政府整體的工作成績也不滿意。此外,78%的受調查者認為政府優柔寡斷。

  據報道,在德國選項黨在開姆尼茨和右翼分子一起舉行遊行後,德國展開了一場該黨是否應受到憲法保護局監視的討論。薩克森州長克雷齊默表示反對,德國總理默克爾則認為該由憲法保護機構自主決定。調查顯示,三分之二(65%)的公民認為應該對選項黨進行監視,三分之一的人認為沒有必要。

  一個社會有效運轉的重要前提,是民眾對國家和非國家機構是否信任。調查顯示,儘管開姆尼茨發生仇外騷亂,對警察感到信任及很信任的人仍佔五分之四,只有18%的人對警方的工作表示懷疑。近三分之二的公民對法院表示信任或很信任。對媒體(電視、廣播和紙媒)表示信任或很信任的人佔47%,對德國政府感到信任或很信任者佔43%。

  (原標題:德國政府支持率創新低 內政部長:難民問題是癥結)

標簽:難民問題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