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敘利亞問題四方會談在日內瓦舉行

2018-09-12 09:34:0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王瑞芳

  由聯合國主導的一系列敘利亞問題會談10日在瑞士日內瓦召開。11日,聯合國秘書長敘利亞問題特使德米斯圖拉會見了來自伊朗、土耳其和俄羅斯三國的高級代表,就敘利亞問題展開討論。

  當地時間11日上午,聯合國秘書長敘利亞問題特使德米斯圖拉與來自伊朗、土耳其和俄羅斯三國的高級代表,就敘利亞問題進行討論,討論的重點是組建敘利亞憲法委員會,並希望以此為突破口推動敘利亞問題的政治進程。

  會議結束後,俄羅斯總統敘利亞問題特使拉伕連季耶夫在接受採訪時表示,敘利亞伊德利卜問題是可能以和平方式解決的。不過,拉伕連季耶夫也表示,需要區分伊德利卜的溫和反對派和恐怖組織,不能容忍恐怖分子在這一地區的存在。之後的具體行動需要和土耳其充分協調,共同解決。

  俄羅斯總統敘利亞問題特使 拉伕連季耶夫:伊德利卜局勢需要解決,最好是通過和平的方式。我們的意思是,解決那裏的溫和反對派是可以避免使用武力的。

  14日,德米斯圖拉將邀請美國、英國、法國、德國、埃及、沙特阿拉伯、約旦等七個國家的代表在日內瓦進行會晤。聯合國安理會也定於20日召開敘利亞局勢專題討論會。

  會談能否影響伊德利卜局勢受關注

  2016年年初以來,在聯合國主導下,敘利亞政府和反對派代表已在日內瓦舉行了八輪和談,但均因分歧嚴重而幾無進展。近期,敘利亞伊德利卜地區局勢持續升溫。德米斯圖拉説,他“無法預測這新一輪密集磋商能否為緩解衝突找到出路”,但希望與俄、土、伊三方商談能讓伊德利卜避免大規模流血衝突。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