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新時代·新平臺·新機遇”——“一帶一路”大型網絡主題活動】新疆喀什古城:古絲綢之路上的濃濃民族風(組圖)

2018-09-12 18:09:4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黃蓉

  喀什古城入口,維吾爾族姑娘們翩翩起舞迎接遊客。 攝影:聶崢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聶崢):西北邊陲城市喀什是古絲綢之路上的重鎮,位於市中心的喀什古城歷史悠久、文化豐富、民族風情濃厚。這裡甚至流傳著這樣的説法:“不到喀什遊不算到新疆,不到古城遊不算到喀什。”

  正值金秋時節,喀什古城內遊人如織。喀什古城有兩千多年的歷史,是世界上現存規模最大的古建築群之一。走進老城,仿佛走進了一座露天歷史博物館。古城街巷縱橫交錯,熱鬧的街道兩側,獨具異域特色的建築整齊劃一,品類各色的巴扎(集市)上,琳琅滿目的商品讓人眼花繚亂,純手工打造的木器、銅器、樂器和花帽等吸引眾多中外遊客駐足。

  喀什古城街道乾淨整潔。攝影:聶崢

  手工木制品各式各樣,琳琅滿目。攝影:聶崢

  在一家手工樂器店,記者偶遇了一位從德國遠道而來的遊客。“我是被店主彈奏的悅耳旋律吸引進來的,這裡的樂器都很別致。”這位名叫厄休拉的德國遊客一邊端詳著熱瓦普(一種民族樂器),一邊對記者説。

  和丈夫從德國一路驅車,途經近二十個國家,剛從吉爾吉斯斯坦來到中國的她,在談及對新疆的印象時説道:“簡直不可思議!自然風貌和風土人情都讓我感到驚嘆,希望以後還能再來。”

  隨著“一帶一路”建設不斷推進,“古絲路旅遊”已成為當下海內外遊客感受和了解絲路文化的方式之一。喀什作為絲綢之路經濟帶上的重要節點城市,也迎來了史無前例的發展機遇。

  喀什古城內幽深的小巷 攝影:聶崢

  喀什古城內的小店各具特色。攝影:聶崢

  手工樂器店內擺滿了各種民族樂器。攝影:聶崢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