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東方-2018”戰略演習舉行沙場檢閱 中國軍隊最大規模參演

2018-09-14 13:30:5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王瑞芳

  13日,俄羅斯"東方-2018"實兵實彈演練結束,受邀參加演習的中國軍隊和俄羅斯軍隊整齊列陣,接受莊嚴檢閱。

  空中,一組組戰機梯隊呼嘯而過;地面,一列列裝備方陣鐵流滾滾。中俄雙方共有28個地面方隊和51個空中方隊接受檢閱。圖-95、蘇-35、卡-52等先進戰機和T-72B3坦克、“旋風”火箭炮、山毛櫸M-2防空導彈等先進裝備依次公開亮相。當來自中國陸軍第78集團軍所屬部隊的五個鐵甲方隊舉著“鐵的連隊”“戰鬥模範連”“百戰百勝”“鐵錘子團”“攻無不克”的榮譽旗幟通過閱兵場時,全場響起熱烈掌聲。伴隨著中國軍隊的三個直升機梯隊和一個戰鬥機梯隊飛過上空,沙場檢閱在雄壯的軍樂聲中落下帷幕。

  實兵實彈演練和沙場檢閱結束後,俄羅斯總統普京為表現優異的中俄官兵代表頒發了獎章。“東方-2018”戰略演習,是俄軍近年來組織的最大規模戰略演習;此次受邀參加,也是中國軍隊歷史上最大規模的一次出境參演。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