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韓朝共同聯絡事務所在朝鮮開城正式啟動

2018-09-14 18:38:04|來源:新華網|編輯:韓基韜

  新華社首爾9月14日電(記者陸睿 田明)據韓國媒體14日報道,韓朝共同聯絡事務所啟動儀式當日上午在朝鮮開城工業園內舉行,來自韓國和朝鮮的逾百名官員出席了儀式。

  據韓國共同採訪團消息,朝鮮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委員長李善權首先致辭。他説,共同聯絡事務所的啟動是北南“通過自己民族提供的養分結出的豐碩果實”。該事務所能對北南關係存在的問題開誠布公地進行討論並尋求對策,從而積極促進北南關係發展,大步邁向朝鮮半島和平、繁榮與統一。

  韓國統一部長官趙明均致辭説,共同聯絡事務所是南北共同創造的“和平象徵”,也是和平的新時代下韓朝隨時聯絡的窗口,期待它成為“民族共同繁榮的搖籃”。

  朝韓官員共同為事務所舉行揭牌儀式。趙明均和李善權隨後共同簽署了關於共同聯絡事務所構成與運行內容的協議書。

  今年4月27日,韓國總統文在寅和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在板門店會晤後發表《板門店宣言》,宣佈雙方將為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和停和機制轉換而努力。韓朝共同聯絡事務所是根據《板門店宣言》協議內容設立的韓朝歷史上首個共同聯絡事務所,坐落于朝鮮開城工業園內。事務所韓方所長為統一部次官千海成,朝方所長為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副委員長田鐘秀。

  據韓國統一部介紹,共同聯絡事務所將履行韓朝聯繫與交涉、政府間會談與磋商、民間交流與援助、為韓朝人員往來提供便利等職能。韓朝還將通過該機構就南北鐵路和公路連接與現代化、山林合作等《板門店宣言》履行事項進行商議。

  原標題:韓朝共同聯絡事務所在朝鮮開城正式啟動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