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韓朝聯絡辦公室今日揭牌 建立“全天候”接觸機制

2018-09-14 14:15:4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王瑞芳

  位於朝鮮開城工業園區內的韓國和朝鮮聯絡辦公室於今天上午舉行揭牌儀式。韓朝聯絡辦公室是韓朝首個“全天候”聯絡機構,通過這一機構,北南代表可以全年365天、每天24小時保持聯絡,旨在加強南北溝通聯繫。

  聯絡辦由韓朝工作人員常駐辦公 建立“全天候”接觸機制

  ​韓朝在今年四月底再一次實現了首腦會晤。首腦會晤之後,在《板門店宣言》當中,朝韓對國際社會做出了半島無核化,以及實現半島繁榮的承諾。一直以來,也是國際社會所關注的焦點。在板門店協議當中提及的一項重要的合作內容,就是今天在朝鮮開成工業園區揭幕的韓朝聯絡辦公室。

  朝韓之前一直有板門店的熱線電話、軍事溝通的渠道等多種多樣的聯絡體系。但本次揭幕的聯絡辦公室有一個特點,就是韓朝首次實現了共同派出工作人員在聯絡辦公室內共同辦公的方式,可以説是韓朝實現了24小時“全天候”的接觸。在今天的揭幕儀式之後,韓朝聯絡辦公室立即進入了工作狀態,韓方向聯絡辦公室派出了大概是30人左右的工作人員規模,人員組成包括來自韓國統一部、文化部等等各個政府部門負責對朝事務的工作人員。未來韓朝之間的溝通都通過韓朝聯絡辦公室直接由雙方的工作人員進行接觸,工作效率有所提高。

  韓朝舉行會談 商討首腦會晤細節

  韓朝雙方今日在板門店召開了高級別的會談,就本月18日到20日在平壤舉行的朝韓首腦會晤的細節進行磋商。根據計劃,18日韓國總統文在寅就將啟程前往平壤進行訪問。但到目前為止,韓朝在一些具體的細節上還沒有最終的敲定。比如具體的時間安排、文在寅在朝的訪問路線等等。剩餘四天左右時間,如果按照原定的計劃舉行首腦會晤,這些相關的溝通工作也會在接下來的時間中加緊進行。

  韓朝首腦會晤議題等有望敲定

  目前韓國方面也在對即將到來的首腦會晤做梳理、籌備工作,包括首腦會晤的議題、會議後是否會簽署相關宣言等等。據悉,這些重要議題都有望通過今天的高級別會談定下大致的輪廓。朝韓首腦會晤的成功與否,很大程度上取決於雙方提前溝通的情況。

  韓朝軍事協議有望在首腦會晤中簽署

  另外,在13日、14日,韓朝還在板門店進行了軍方交流。根據韓國國防部透露,韓朝軍方也有望提出協議,在平壤朝韓會晤期間有望得到簽署。包括朝韓軍事層面的緩解局勢緊張、減少軍事對峙以及促進半島和平的一些具體措施。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