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國國會通過部分政府預算案 避免政府10月"停擺"

2018-09-14 10:10:59|來源:中新網|編輯:汪欣蕊

  中新社華盛頓9月13日電 美國眾議院13日通過了總額為1470億美元的政府預算案,為避免特朗普政府在10月份“停擺”邁出第一步。據報道,該預算案約佔美國政府2019財年整個預算總額的12%。

  眾議院當天以377票贊成、20票反對的結果通過的這份政府預算案包括三大部分,分別為美國軍事建設部門、能源部和法律部門提供運轉資金。由於參議院在12日晚間已經通過了同樣的法案,只待美國總統特朗普簽字即可生效。

  據《國會山報》報道,上述預算案約佔美國政府2019財年整個預算總額的12%。當天,參議院和眾議院還就儘量避免政府“停擺”達成協定,正考慮儘快通過一項短期預算案以維持政府運轉至12月7日。

  美國政府的財政年度從每年的10月1日開始。多年來,由於共和、民主兩黨博弈,美國國會總是無法在最後期限前通過長期預算案,一直以不斷通過短期預算案的方式維持政府運轉。今年1月和2月,特朗普政府曾因預算案到期兩度短暫“停擺”。

  眾議院議長保羅·瑞安13日表示,這是自2007年以來美國國會第一次及時將政府預算案送到美國總統面前。儘管此前特朗普一直以邊境建墻資金為由威脅讓政府“關門”,但白宮新聞發言人桑德斯13日發表聲明稱,特朗普期待簽署相關預算案。

  目前,美國國會還要就12項政府預算中的其它9項繼續進行博弈。輿論分析稱,兩黨議員都不希望在中期選舉到來前因政府“關門”失去選民,因此相關政府預算案通過難度不大。(完)

  (原標題:美國國會通過部分政府預算案)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