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日本自民黨總裁選舉候選人舉行首次公開辯論

2018-09-14 17:23:13|來源:新華網|編輯:汪欣蕊

  新華社東京9月14日電(記者王可佳 姜俏梅)參加日本執政黨自民黨總裁選舉的日本首相、現任自民黨總裁安倍晉三和前自民黨幹事長石破茂14日在東京的日本記者俱樂部進行本次選舉的首次公開辯論,二人就修憲、經濟政策、社會保障政策等一系列問題展開辯論。

  安倍首先陳述了自己2012年重新執政以來在內政、外交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績。他表示將挑戰二戰後70多年來未曾實現的修憲問題,將自衛隊的相關內容寫入和平憲法第九條。為應對日本所面臨的少子高齡化等問題,安倍表示將在未來三年內對社會保障制度進行改革,打造對老年人更友好的工作環境。

  石破在辯論中主張設立“防災省”專門應對各種災害,並提出應更重視振興地方經濟。他批評“安倍經濟學”只惠及大企業而並未惠及地方的農林水産業及中小企業。石破重申反對安倍的修憲方案,認為目前修改憲法第九條的優先度較低,不宜急於修改。

  曾令安倍政權支持率驟跌的森友、加計學園等一系列醜聞及財務省篡改公文等問題也是雙方辯論的焦點之一。石破質疑安倍政府執政姿態強硬,且針對醜聞等問題並未對民眾充分盡到解釋義務。安倍當日則再度為醜聞等問題令民眾對政府産生不信任而道歉,並表示未來將執行更加嚴格的公文管理制度,在執政中也將保持謙虛、謹慎的態度。

  自民黨總裁選舉每三年舉行一次,由該黨的國會議員和地方黨員投票産生。此前有日媒報道稱,安倍目前已獲自民黨內約八成國會議員支持,在選情上佔據優勢。石破則希望盡力爭取地方黨員的支持,抗衡安倍。

  本次自民黨總裁選舉將於9月20日投票。安倍本屆自民黨總裁任期將於9月30日結束。安倍和石破于7日登記參選,但受北海道6日淩晨發生的6.7級強震影響,原定所有競選相關活動都被推遲至10日以後。未來幾日,二人還將赴京都府、佐賀縣、三重縣等地參加相關競選活動。

  (原標題:日本自民黨總裁選舉候選人舉行首次公開辯論)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