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分鐘“快進” 帶你一覽習近平的“符拉迪沃斯托克時間”

2018-09-15 19:51:43|來源:中國青年網|編輯:楊玉國

  中國青年網北京9月15日電(記者 王曉蕓)9月11日至12日,習近平主席赴俄羅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出席第四屆東方經濟論壇。約30個小時、10余場活動,習近平主席的出訪日程保持一貫的快節奏。“學習者”剪輯2分鐘短視頻,“快進”帶你一起回顧習近平的“符拉迪沃斯托克時間”。 

  9月11日,當地時間下午2時30分許,習近平乘坐的專機抵達符拉迪沃斯托克國際機場。習近平步出艙門,俄羅斯高級官員在舷梯旁熱情迎接。 

  接下來,習近平同俄羅斯總統普京舉行會談,這是兩國元首年內第三次會晤。兩國元首一致認為,今年以來,中俄關係呈現更加積極的發展勢頭,進入更高水準、更快發展的新時期。一致同意,無論國際形勢如何變化,中俄都將堅定發展好兩國關係,堅定維護好世界和平穩定。 

  會談後,兩國元首共同見證了多項雙邊合作文件的簽署,並共同會見了記者。 

  11日當天,習近平和普京還共同出席了中俄地方領導人對話會。      

  兩國元首在聽取雙方代表彙報本次對話會情況和中俄地方合作情況後,分別致辭。 

  習近平指出,中俄互為最大鄰國和最重要的全面戰略協作夥伴,擁有廣泛共同利益。雙方加強合作,深化利益交融,有利於攜手化解外部風險和挑戰,促進共同發展振興。 

  對話會後,兩國元首共同乘車前往遠東風采街。觀展覽,看魚市,興致盎然。 

  國際會議活動間隙舉行雙邊會晤,已是習近平主席外交日程中的慣例。 

  9月12日,習近平會見蒙古國總統巴特圖勒嘎。習近平指出,中方始終高度重視中蒙關係,將按照親誠惠容理念和與鄰為善、以鄰為伴方針,同蒙方加強交流合作,不斷推動中蒙全面戰略夥伴關係更好更快發展。 

  當天,習近平還會見了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習近平主席指出,新形勢下要繼續相向而行,保持改善向好勢頭,推動中日關係穩中有進,得到新的更大發展。 

  12日下午,習近平出席第四屆東方經濟論壇全會,併發表了題為《共享遠東發展新機遇 開創東北亞美好新未來》的致辭,強調中方願同地區國家一道,維護地區和平安寧,實現各國互利共贏,鞏固人民傳統友誼,實現綜合協調發展,促進本地區和平穩定和發展繁榮。 

  全會後,習近平出席了“遠東杯”國際帆船拉力賽頒獎儀式, 參觀了中俄經貿合作圖片展。 

  隨後,習近平主席和普京總統共同訪問“海洋”全俄兒童中心。兩國元首參觀反映當年中國地震災區兒童在俄羅斯療養情景的圖片墻後,共同前往劇場,出席“海洋”全俄兒童中心接待汶川地震災區兒童10週年紀念儀式。 

  夜幕降臨後,專機再次起飛,習近平主席又一次俄羅斯之行畫上圓滿句號。 

  抓住歷史機遇,順應時代潮流,攜手開創遠東和東北亞更加美好的明天,未來可期! 

  (內容綜合自新華社、新華網、央視新聞)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