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歷史機遇 推動合作共贏——國際社會高度評價習近平主席在東方經濟論壇全會上的致辭

2018-09-16 00:51:1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楊玉國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習近平主席在第四屆東方經濟論壇全會上致辭,強調中方願同地區國家一道,維護地區和平安寧,實現各國互利共贏,引發多國政要、學者及媒體人士的共鳴。

  習近平主席在致辭中指出,中俄互為全面戰略協作夥伴,兩國關係處於歷史最好時期,合作政治基礎牢固。俄羅斯議會上院、聯邦委員會主席馬特維延科表示,中俄兩國的合作不僅有利於雙方的發展,對本地區乃至全球的繁榮穩定都具有重要意義。

  謝爾蓋·布裏廖夫是本屆東方經濟論壇全會的主持人,他説,這是他與習主席第二次直接對話,當天的互動讓他感到非常興奮。習主席的致辭中關於“一帶一路”倡議的闡述讓他印象深刻,他認為,中國方案和中國智慧對於東北亞經濟合作以及世界經濟全球化具有重要意義。

  習主席在致辭中表示,要深化合作,實現各國互利共贏。對此,多國學者表示,中國積極倡導共同發展、共同繁榮,在實踐中分享發展經驗和成果,令人敬佩。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