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韓總統文在寅18日起訪朝 李在鎔等企業高管隨行

2018-09-17 10:42:13|來源:中新網|編輯:程亞惠

  中新網9月17日電 綜合報道,韓國總統文在寅將從18日起訪問朝鮮平壤,與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舉行為期3天的會談。這將是兩人今年的第三次會面,韓國總統府青瓦臺16日公佈韓方隨行代表團名單,成員包括多名商界代表,仍然因“干政案”受審的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此次也將赴朝。

  據報道,文在寅18日將乘搭專機,經黃海直飛平壤,與韓國前總統盧武鉉和金大中經陸路訪朝不同。此次朝韓領導人會談的主要活動將現場直播。93名韓國官員16日已率先抵達平壤籌備,朝鮮官方媒體當天也開始提及峰會。

  報道指出,此次是朝韓領導人繼今年5月後再次會面,雙方對無核化進程已無需“從零起步”,文在寅期望此次會談為朝核問題帶來突破。

  報道稱,朝韓領導人平壤會晤另一重點是韓朝經濟合作,預計文在寅可能提及“半島新經濟藍圖”,討論重啟金剛山旅遊項目、恢復開城工業園區運作等事宜。

  韓國青瓦臺16日公佈陪同文在寅訪朝韓方代表團名單,名單包括14名正式隨行人員,以及政治、經濟、社會、文化、市民社會等各界52名特別隨行人員。

  據介紹,正式隨行人員包括韓國國家情報院院長徐薰、外交部長官康京和、統一部長官趙明均、國防部長官宋永武、文化體育觀光部長官都鐘煥、國土交通部長官金賢美、海洋水産部長官金榮春、山林廳廳長金才賢和青瓦臺國家安保室室長鄭義溶等官員。

  而在經濟界人士中,則包括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SK集團會長崔泰源、LG集團會長具光謨、現代汽車集團副會長金容煥等韓國四大企業高管。

  (原標題:韓總統文在寅18日起訪朝 李在鎔等企業高管隨行)

標簽:文在寅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