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日本自民黨選舉在即 安倍與石破就社保制度展開論戰

2018-09-17 09:06:27|來源:中新網|編輯:程亞惠

  中新網9月17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自民黨總裁選舉候選人首相安倍晉三與前幹事長石破茂16日在電視節目中,圍繞社會保障制度改革展開討論。安倍表明將用3年時間構建全年齡層型的社保制度,石破則表示考慮為確立新的社保制度創設國民會議。雙方還圍繞外交及安全政策進行了激烈辯論。

  據報道,安倍當天強調“必須正面面對少子老齡化,構建能讓所有年齡層都安心的社保制度”。有關具體的3年步驟,他提出方針稱第一年實施延長退休年齡至65歲以上、擴大中途錄用等工作方式改革,後2年致力於醫療及養老金改革。

  安倍介紹稱,在醫療方面將重視預防,養老金方面可選擇超過70歲開始領取。

  石破就新設國民會議的理由,舉出了迎來人口減少社會、維持經濟變得困難的實際情況。

  安倍指出,他與美國總統特朗普之間就首腦談及匯率的危險性達成了共識,稱“因此特朗普與我會面以來,未曾就匯率攻擊日本”。石破則表示:“友誼與國家利益是兩回事。將開展該説就説的對美外交。”

  關於俄羅斯總統普京要求不設前提條件締結和平條約的發言,安倍表示“我多次聲明,日本的原則是解決領土問題後締結和平條約”,並稱“不能因部分發言而不知所措”。石破表示:“(普京的)發言是經過週密考慮的。將鍥而不捨地切實展開領土談判。”

  日本自民黨將於本院20日舉行總裁選舉投計票,現任黨總裁、首相安倍晉三和前幹事長石破茂將角逐當總裁之職。選前調查顯示,安倍在自民黨內部支持率維持領先。

  (原標題:日本自民黨選舉在即 安倍與石破就社保制度展開論戰)

標簽:安倍晉三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