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普京對伊爾-20遇難軍人親屬表示哀悼 俄傳召以色列大使

2018-09-18 19:39:57|來源:環球網|編輯:楊玉國

  【環球網報道 記者 趙衍龍】17日夜,俄羅斯一架載有14人的伊爾-20軍機返回赫梅米姆基地途中在地中海上空被敘利亞防空導彈誤擊,俄將其歸咎於因以色列戰機發動空襲,敘利亞為還擊才導致這起意外。普京對遇難者親屬表示哀悼,俄傳召以色列大使。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9月18日報道,俄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表示,俄總統普京對在敘境內伊爾-20飛機失事中遇難的軍人親屬及同事表示哀悼。佩斯科夫還表示,克宮對俄羅斯國防部伊爾-20飛機在敘利亞被擊落的情況感到非常擔憂。

  俄羅斯外交部因此事傳召以色列大使。

  俄國防部指責稱,以色列飛行員以俄羅斯飛機作為掩護,故意讓俄飛機遭敘利亞防空系統打擊,伊爾-20由S-200系統擊落。

  俄方稱,以色列飛機故意在拉塔基亞地區製造危險局勢,以色列航空管理設備不可能沒有看到俄伊爾-20飛機,因為該飛機正準備降落。俄國防部認為以方的挑釁行為是敵對的,並且保留採取相同回應行動的權利。

標簽:普京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