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韓總統文在寅:現在是韓朝關係收穫果實的時候

2018-09-18 16:27:22|來源:中新網|編輯:程亞惠

  中新網9月18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正在朝鮮平壤訪問的韓國總統文在寅18日在百花園國賓館同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夫婦交談時表示,板門店的春天延續為平壤的秋天,現在該是收穫果實的時候。

  文在寅還表示:“平壤市民的熱烈歡迎讓我很激動,相信韓方民眾看到這一幕也會很感動。”

  18日上午,韓國總統文在寅抵達朝鮮平壤,開啟為期三天的訪朝行程。文在寅是繼金大中(2000年)、盧武鉉(2007年)後第三位訪朝的韓國總統。

  韓國當地時間當天上午8時55分,文在寅夫婦搭乘的空軍一號從位於京畿道城南市的首爾機場起飛,隨後於上午9時49分抵達平壤順安國際機場。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攜夫人李雪主親赴機場等候。文在寅抵達機場並下機時,金正恩夫婦走近專機,同文在寅夫婦握手交談。

  隨後,韓朝領導人共同檢閱儀仗隊。這是韓國總統第二次檢閱朝軍儀仗隊,前一次為2000年6月13日,時任總統金大中訪朝並檢閱朝軍儀仗隊。

  朝鮮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委員長金永南、勞動黨中央副委員長崔龍海,以及金正恩的胞妹、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第一副部長金與正等人也陪同金正恩到機場迎接文在寅夫婦。平壤市民也舉著朝鮮半島旗與朝鮮國旗歡迎文在寅夫婦的到訪。

  隨後,文在寅在金正恩的陪同下乘車前往平壤百花園國賓館。文在寅在百花園進午餐並稍事休息,將在下午同金正恩舉行第三次文金會的首場會談。

  韓朝領導人在會談後,將前往朝鮮國賓宴會大廳木蘭館出席歡迎晚宴活動。

  (原標題:韓總統文在寅:現在是韓朝關係收穫果實的時候)

標簽:文在寅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