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網安·民安·心安⑬|聚焦新形勢下網絡安全新變化 新經濟與網絡安全融合發展高峰論壇舉行

2018-09-19 17:31:19|來源:新華網|編輯:張群

論壇現場。梁磊攝。

  新華網成都9月19日電(錢泓睿)新一輪技術革命和産業變革下,網絡安全面臨著怎樣的機遇與挑戰?新經濟産業又將如何與網絡安全産業融合發展?9月18日,2018年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分論壇——“新經濟與網絡安全融合發展”高峰論壇在成都舉行,來自中國科學院、中國信息通訊研究院、北京大學的專家學者,以及阿裡巴巴、騰訊等知名網絡安全、新經濟企業代表共300余人齊聚一堂,探討新形勢下新經濟與網絡安全融合發展。

  隨著新一輪信息技術的發展,移動互聯網、雲計算、大數據、下一代通信技術、物聯網等新技術應用不斷深入,在加劇傳統行業變革的同時,也帶來了新的網絡安全需求。當天的論壇中,多位行業專家、企業代表強調了新形勢下網絡安全的重要性。

  “近年來,我國網絡安全建設取得了較快發展,主要體現在組織管理、政策法規、科研以及網絡安全産業等多個方面。”中國科學院院士鄭建華在“人工智能應用與網絡安全”的主題演講中説,新技術的發展在推動我國經濟建設發展的同時,也帶來了更多的網絡安全問題。“我們需要從實際出發,把這些應用模型化、提煉出來,歸結它們的安全需求,然後設計或者創新網絡安全技術,使得新技術發展和安全合作同步。”他進一步強調,如果不解決好安全供給,大數據等新技術的真正價值就不能真正落到實處。

  中國信息通訊研究院總工程師余曉暉對工業互聯網安全進展與趨勢作了介紹,“工業互聯網為製造業數字化、網絡化帶來機遇,在這樣一個開放融合的發展背景下,傳統的網絡安全和工業安全相互交織,安全風險嚴峻複雜。”

  面對網絡安全呈現出來的新變化、新挑戰,又該如何解決?“網絡安全威脅攻擊逐漸地向勒索、挖礦等牟利化方向發展。” 騰訊安全副總裁方斌以“新形勢下的企業安全建設”為主題作演講,他表示,在新的安全威脅情況下,應該要實現開放共享,做到行業共識、聯合共治和協同共防。

  來自全球領先IT諮詢公司思特沃克的首席安全戰略專家Nina Sophia White(尼娜•懷特)則具體指出,在新經濟新形勢下,僅依靠固守網絡邊界的傳統防禦方式不足以確保安全,企業管理者需要轉換思路,內建安全于IT系統研發過程之中,提高IT系統自身安全品質。

  對於成都以及成都高新區新經濟與網絡安全産業的發展,與會嘉賓積極獻言獻策。“成都高新區聚集了很多優秀的企業。”余曉暉説,工業互聯網趨勢下,不管是國內還是國外,在産業升級過程中都需要與新一代信息技術相結合的新産品,包括硬體、軟體、技術,服務等,成都高新區在自身的數字化轉型中可以抓住機會,為中國乃至全球的産業升級提供裝備、軟體和服務能力。

  “物聯網將成為未來數字經濟的新領域,物聯網安全則將推動網絡安全快速發展,帶來物聯網安全新的春天。”在成都高新區耕耘多年的網絡安全企業天融信CEO于海波建議,成都高新區在網絡安全産業的生態佈局上,可以關注物聯網安全領域。

  (原稿件:網安·民安·心安⑬|聚焦新形勢下網絡安全新變化 新經濟與網絡安全融合發展高峰論壇舉行)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