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中國駐巴勒斯坦辦事處舉行國慶69週年暨中巴建交30週年招待會

2018-09-19 08:18:0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玉國

中國駐巴勒斯坦辦事處主任郭偉在國慶招待會上致辭(攝影:顏旭)

“法塔赫”阿拉伯關係與中國事務部部長扎齊致辭(攝影:顏旭)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顏旭、孫伶俐):9月18日晚,中國駐巴勒斯坦辦事處在約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舉行國慶招待會,隆重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9週年暨中巴建交30週年。巴方黨政軍負責人、各界友人、各國駐巴代表及華僑華人300余人出席招待會。

  中國駐巴勒斯坦辦事處主任郭偉在致辭中回顧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9年及改革開放40年來的光輝歷程,介紹了人類命運共同體、“一帶一路”等重大理念倡議以及中阿合作論壇第八屆部長級會議、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的成果。郭偉主任全面回顧了中巴建交30年來兩國各領域交往合作的成果,表示中方願同巴方一道,落實習近平主席就推動解決巴勒斯坦問題提出的“四點主張”,在“一帶一路”框架下拓展中巴務實合作,提升雙邊關係水準,為兩國人民造福。

  巴勒斯坦民族解放運動“法塔赫”阿拉伯關係與中國事務部部長扎齊代表阿巴斯總統、巴政府和人民熱烈祝賀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9週年和巴中建交30週年,高度讚賞中國改革開放40年來取得的偉大成就,積極評價中巴傳統友誼及雙邊關係發展成果,感謝中方對巴勒斯坦人民正義事業的一貫堅定支持,強調巴方願與中方攜手努力,推動巴中關係向更高水準發展。

  郭偉主任與扎齊部長共同為建交紀念郵票揭幕,現場還舉辦了“鏡頭中的中國與中巴友好故事”攝影比賽頒獎儀式。正在巴訪演的國家京劇院現場表演了《鬧天宮》等經典劇目,贏得了陣陣喝彩。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