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大咖齊聚共議網安人才培養 “白皮書”顯示北京需求量最大

2018-09-20 10:08:23|來源:未來網|編輯:張群

  未來網成都9月19日電(記者 謝青 何欣)“培養網絡安全人才,並非一時之事,也並非一己之力就能完成。這件事,需要社會各界人士通力合作,將之作為一項長期性工作不斷深入,全方位、多角度、立體化地進行培養。”18日下午,在2018年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中的網絡安全人才培養分論壇上,中央網信辦網絡安全協調局調研員、副處長唐鑫表示,希望各位能夠抓住機遇不斷探索網絡安全人才培養機制,更加重視人才的培養,讓互聯網更好地造福人類。

  “網絡安全的競爭,歸根結底是人才的競爭”。安恒信息董事長兼總裁范淵認為,網絡安全領域是一個攻防不斷變化的過程,所以就要求從事這個行業的人員要有跨界和終身學習的能力。

  據范淵介紹,為了更好地培養網絡安全人才,安恒信息設立了網絡安全學院,目前已經與中國科技大學、浙江大學、四川大學等多個高校合作,共同建立了網絡安全人才培養實訓基地和聯合共建實驗室,以及項目聯合開發等。

  2018年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中的網絡安全人才培養分論壇現場。(主辦方供圖)

  此外值得關注的是,在此次分論壇上,《2018網絡安全人才發展白皮書》(以下簡稱“白皮書”)首次發佈。

  據白皮書顯示,北京、廣東、上海是網絡安全人才需求量最大的地區,三地對網絡安全人才需求量佔全國需求總量的62.3%。其中,僅北京地區需求的網絡安全人才就佔全國28.4%。

  對於網絡安全行業從業主體人員特徵,白皮書指出,男性是我國網絡安全人才的絕對主體,佔比高達85.6%,而女性佔比僅為14.4%。並且從業群體相對年輕化,年齡在40 歲以下者佔比高達 94.6%。

  同時,白皮書還公佈了2017-2018年全國網絡安全從業人員輸出院校50強、網絡安全從業人員薪資變化、男女比例變化等相關內容。

  另據記者了解,此次白皮書是由中國信息安全測評中心、安恒信息、獵聘網聯合發佈,重點就網絡安全從業人員特徵,網絡安全行業用人需求及培養模式等方面進行分析。

  (原標題:大咖齊聚共議網安人才培養  “白皮書”顯示北京需求量最大)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