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合作 歐盟發佈歐亞互聯互通戰略

2018-09-21 22:23:4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楊玉國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歐盟委員會與歐盟對外行動署19日聯合發佈政策文件,闡述歐亞互聯互通戰略,加強同亞洲國家的合作。

  這是歐盟迄今就歐亞互聯互通提出的最為全面系統的政策主張。

  歐委會當天發表聲明稱,歐盟將致力於打造歐盟版的互聯互通模式,重點打造交通、能源、數字及人際交流網,與亞洲國家和組織建立互聯互通夥伴關係。

  這份政策文件提出,將中國列為首要雙邊合作對象,並強調“歐中互聯互通平臺”合作、歐盟與亞投行的合作。

  過去五年,不少歐洲國家已經通過中國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與亞洲國家展開多方面合作。“一帶一路”倡議還與英國、波蘭等多個歐盟成員國實現了政策對接或規劃對接。

  歐盟國家外長預計將在下月中旬討論這份政策文件,並於之後提交到在布魯塞爾舉行的亞歐首腦會議。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