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馬克龍要為恐襲遇難者建紀念館 給倖存者更多援助

2018-09-21 07:47:25|來源:新華網|編輯:韓基韜

  法國總統埃馬紐埃爾·馬克龍19日承諾為恐怖襲擊遇難者建立一座紀念館。

  馬克龍當天在數家恐怖襲擊受害者協會共同舉辦的一場儀式上發表講話,説一個官方委員會將立即著手啟動紀念館建設項目。

  他宣佈,政府將向恐怖襲擊倖存者及其家屬提供更多資金援助,尤其是讓他們以受害人身份到國外參加庭審時能支付得起差旅費和律師費。

  馬克龍説,法國將為恐怖襲擊遇難者正式設立一個國家紀念日。具體日期還沒有確定。有媒體報道,政府暗示會是每年3月11日、即歐洲恐怖主義遇難者紀念日。

  2004年3月11日上班高峰期,“基地”組織恐怖分子在西班牙首都馬德里接連引爆藏在多列通勤列車上的炸彈,造成191人死亡、上千人受傷。這是歐洲迄今死傷最慘重的恐怖襲擊。

  法國首都巴黎2015年11月發生連環恐襲事件,數百人死傷,政府宣佈進入國家緊急狀態,後續6次延長緊急狀態,為數十年來所罕見。自那以來,法國共計240多人在恐怖襲擊中喪生,至今一直處於高度戒備狀態。(陳丹)【新華社微特稿】

  原標題:馬克龍要為恐襲遇難者建紀念館 給倖存者更多援助

標簽:馬克龍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