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日本橫濱山手中華學校舉辦創立120週年慶典

2018-09-22 10:44:3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章文君

  國際在線消息(中國廣播電視總臺記者 李軼豪):9月21日,位於日本神奈川縣橫濱市的山手中華學校隆重舉行創立120週年慶祝大會。中國駐日本使館、神奈川縣政界代表、華文教育界代表、該校校友及在校師生共同出席了慶典。

  資料顯示,該校源頭為1898年在孫中山倡議下創立的“橫濱大同學校”,歷經地震、戰爭等,幾經重建,一個多世紀以來始終不渝堅持華僑華文教育。

  中國駐日本大使程永華在致辭中表示,橫濱山手學校是有著光輝歷史的僑校,是傳播中華文化的重要陣地,是培養中日友好人才的基地,也是中日交流的重要橋梁。希望學校繼續發揚光榮傳統,不斷提高辦學水準,培養更多優秀人才,為促進中日友好作出新的貢獻。

  紀念儀式後,在校學生還表演了舞蹈、舞龍、京劇等中國傳統藝術。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