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土耳其逮捕61名軍人 因涉嫌聯繫未遂政變策劃者

2018-09-24 21:19:31|來源:海外網|編輯:楊玉國

  海外網9月24日電 當地時間24日,土耳其政府下令逮捕了包括高級軍官在內的61名士兵,海軍和陸軍部隊均有涉及,原因是這些士兵涉嫌與伊斯蘭布道家法土拉·葛蘭(Fethullah Gulen)有聯繫。土耳其政府稱此人2016年曾在土耳其策劃過一場未遂的軍事政變。

  路透社援引土耳其阿納多盧通訊社消息,這次逮捕的士兵中有18名是現役軍人,還有陸軍的13名少校和海軍的24名少尉。

  2016年7月,土耳其武裝部隊總參謀部部分軍官企圖發動軍事政變,在這場不到24小時的未遂政變中,共造成265人死亡,其中包括161名平民和警察,104名叛變士兵,另有1440人受傷。事後,政府認為當時居住在美國賓夕法尼亞州的葛蘭要為此事負責。

  自2016年7月軍事政變之後,土耳其政府就定期搜查與葛蘭有關的人員。土耳其警方稱,在此前的一項行動中,曾逮捕過21名通過葛蘭組織發送加密消息的人士。他們中的大多數人是公立學校或公共機構中任教的老師。

  2016年未遂政變發生時,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曾下令進行嚴厲鎮壓,並宣佈國家進入緊急狀態,直到2018年7月,土耳其才結束緊急狀態。在這期間,土耳其的西方盟友曾多次批評稱埃爾多安是以這次失敗政變為藉口,對國內針對他的異議進行鎮壓。但埃爾多安表示,對於打擊國家安全威脅這是必要手段。

  葛蘭曾否認策劃這場政變。法土拉·葛蘭,1941年出生,土耳其的伊斯蘭思想家,在中亞國家都擁有很大的影響力。(海外網 魏雪巍)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