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係牢“安全結”,讓“最大變數”成為“最大增量”

2018-09-25 11:48:3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賈雪靜

  9月17日至23日,2018年網絡安全宣傳周在全國範圍內統一舉行。今年宣傳周舉辦了網絡安全技術高峰論壇、主題日活動、“巔峰極客”網絡安全技能挑戰賽等,表彰了網絡安全先進典型。宣傳週期間,各省區市也結合本地實際,統一組織了本行政區內的網絡安全宣傳周活動。中央國家機關有關部委也組織指導了本系統本行業網絡安全宣傳周活動。

  造福國家和人民,互聯網大有可為。經過24年發展,互聯網已成當下中國經濟創新商業模式、構建新的生産生活方式的重要引擎。中國互聯網絡信息中心(CNNIC)發佈的第42次《中國互聯網絡發展狀況統計報告》顯示,截至2018年6月,我國網民規模達8.02億,互聯網普及率為57.7%。安全是發展的前提,發展是安全的保障。2018年網絡安全宣傳周就厚植了網絡安全知識,讓網絡強國安全基座更加牢固。

  網絡安全宣傳周增強了安全意識。沒有“安全”,網絡就無法健康發展。2018年網絡安全宣傳週期間,多種多樣的形式有效提升了全民網絡安全意識和防護技能。比如在22日的青少年日中,就開展了網絡安全繪畫作品展示、網絡安全微課展播、全國青少年網絡安全微倡議接力、青少年網絡安全知識互動答題遊戲、“網絡安全·青年的責任與擔當”微博話題和短視頻徵集等活動,增強了青少年的網絡安全意識。

  網絡安全宣傳周繁榮了網絡文化。隨著互聯網井噴式發展,網絡文化也相應地從小大大、從無到有。只是網絡也是把“雙刃劍”,人們需要的是積極健康、向上向善的網絡文化,而不是充滿欺騙、暴力的網絡雜草。2018年網絡安全宣傳週期間,舉辦網絡安全博覽會、網絡安全技術高峰論壇等活動,盡皆有助於做強網上正面宣傳,培育積極健康、向上向善的網絡文化,在互聯網這個最大平臺和最大變數中凝聚共識。

  網絡安全宣傳周清朗了網絡空間。網絡空間天朗氣清、生態良好,符合人民利益;網絡空間烏煙瘴氣、生態惡化,不符合人民利益。守護清朗網絡空間,需要全社會齊心攜手同行,更需要靠廣大民眾用心盡力當好“守護神”。引來強烈矚目的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就為清朗網絡空間注入了強勁動力。再加上“五個一百”網絡正能量精品評選、“中國青年好網民”優秀故事徵集等活動,都推動著網絡正能量越來越充沛。

  網絡安全為人民,網絡安全靠人民。維護網絡安全是全社會的共同責任,需要政府、企業、社會組織、廣大網民共同參與,共築網絡安全防線。提升網民網絡素養,引導網民共同參與網絡社會治理,也已經成為了強化國家網絡安全保障的必然要求。從這個層面而言,網絡安全宣傳周就有助於鞏固和擴大網絡社會治理的群眾基礎,係牢“安全結”,讓“最大變數”成為“最大增量”,聚合築夢中國的強勁“網動力”。(秦平)

  來源:陜西傳媒網

  (原標題:秦平:係牢“安全結”,讓“最大變數”成為“最大增量”)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