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講述網絡安全故事 彰顯成都辦會實力

2018-09-25 17:27:07|來源:成都日報|編輯:杜軍帥

  9月的成都,秋高氣爽,丹桂飄香,街頭上“網絡安全為人民,網絡安全靠人民”的宣傳標語隨處可見;在2018年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主題列車“安安號”內,科普漫畫、小知識隨列車駛行,傳遞給更多的人……整座城市瀰漫著網絡安全的氣息。

  2018年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系列重要活動在成都舉行,吸引了80多家媒體約400名記者採訪報道,全社會再次把目光聚焦到日益嚴峻的網絡安全問題,聚焦到成都。擁有4500多年文明史、2300年建城史的“天府之國”,成為這幾日最受矚目的城市。不僅吸引了來自阿裡巴巴、騰訊、百度、奇虎360、中國移動、中國聯通、中國電信、中國銀聯、中國建設銀行、國家工業信息安全發展研究中心等百餘家網絡安全企事業單位近700名代表,匯聚在成都世紀城新會展中心,參加本次網絡安全宣傳周的重要活動,也吸引了來自中央、省、市等不同級別、不同類型的媒體前來競相報道。

  線上線下傳遞網絡安全信息

  2018年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開幕式、網絡安全博覽會、網絡安全技術高峰論壇等重要活動都在成都舉行。中央、省、市級媒體紛紛聚焦成都,報道這裡的産業發展優勢、教育科研優勢、生態環境優勢。“本屆博覽會展示面積超過2萬平方米,是歷屆之最。”作為重頭活動,網絡安全博覽會吸引了不少媒體和市民,中央電視臺新聞中心記者張崗談到觀後感時説,不管是參會方還是參展産品,都非常豐富,讓人大開眼界。這是他的感受,也是參與網絡安全宣傳周的記者們發出的共鳴。

  作為“東道主”的成都市級媒體更是抽調精兵強將,眾多記者出動,網絡安全宣傳周大大小小的活動中,到處都是他們積極採訪報道的身影。成都市級媒體在網絡安全宣傳週期間,圍繞宣傳周主題,推出系列策劃報道,傳遞網絡安全信息。記者們深入活動現場,第一時間發回網絡安全宣傳周的新鮮資訊,專訪專家學者,論道成都網絡信息安全環境,充分展示成都聚力打造“中國網絡信息安全之城”的新成就。

  精心策劃組織,運用多種傳播手段,線上線下、會內會外……中央、省、市級媒體以手中的筆和鏡頭,記錄好網絡安全宣傳周的盛況。積極創新報道方式方法,通過圖文直播的形式,第一時間呈現熱點資訊,講好成都網絡安全故事。

  將實際展館完美復刻到線上展示

  9月15日至16日,30支全國頂尖戰隊匯聚蓉城,揭開倣真網絡靶場“廣誠市”的神秘面紗,32小時酣戰後決出勝負,“巔峰極客”大賽打響2018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第一槍。

  “巔峰極客”大賽呈現出激烈對抗、高度倣真、協同作戰的盛況。這些都離不開大賽前期組委會工作人員的默默付出,早在9月11日大賽所需的伺服器就抵達賽場,工作人員們已在駐地開機調試。大賽于9月15日上午9點正式開始,在15日淩晨2點15分,一名工作人員的朋友圈如是寫道,“收拾收拾……準備開門接客了。”

  其實,在2018年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各項活動中,像這樣在背後默默付出的工作人員有很多很多。為打造永不落幕的網絡安全博覽會,成都展區相關負責人介紹,他們採用大場景數字化採集和建模,在數字世界中將展廳進行1:1的完整復原,便於網絡傳播,為沒有到過現場的觀眾服務。為呈現出清晰度、美觀度、真實度最好的安全博覽會VR展廳,在博覽會正式開館的前一晚,工作人員加班加點對2萬多平方米、61個場景進行了三維數字化重建,將線下的實際展館完美地復刻到線上進行展示。

  2018年網絡安全宣傳週期間1場開幕式、6項重大活動、6個專項主題日活動,打造出一場特色鮮明、要素可及、資源共享、協作協同的網絡安全盛會。這些離不開成都承辦國內國際盛會積累的豐富經驗,也離不開會場工作人員和志願者的辛勤付出。這,當之無愧是成都辦會實力的彰顯。

  本報記者 王雪鈺 繆夢羽 宋妍妍

  攝影 胡大田 呂甲 劉陽 謝明剛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