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中國駐墨西哥大使館舉行國慶招待會

2018-09-27 11:34:1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范琪妍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李晶晶):當地時間9月26日,中國駐墨西哥大使館舉行國慶招待會,熱烈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9週年。來自墨西哥政府、議會、政黨、軍隊的代表及墨社會各界友人、外國駐墨使節、中國駐墨新聞機構、中資企業、華僑華人、留學生代表等800余人應邀出席。

中國駐墨西哥大使邱小琪

  中國駐墨西哥大使邱小琪在致辭中回顧了新中國成立以來,特別是改革開放40年來中國取得的非凡成就。他表示,改革開放以來,中國經濟規模擴大了68倍,躍居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人民生活實現由貧困到總體小康的歷史性跨越,對全球經濟增長貢獻率連續多年超過30%,成為世界經濟增長的主要穩定器和動力源。邱大使強調,中國將堅定不移地走和平發展道路,將一如既往堅定支持國際關係民主化、世界格局多極化、經濟全球化,大力弘揚和踐行開放包容、互利共贏的合作觀,我們將通過“一帶一路”倡議等“中國方案”,同世界各國分享中國發展紅利,同世界各國一道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不斷為世界繁榮穩定貢獻更大力量。

  關於中墨關係,邱小琪指出,近年來兩國關係穩定快速發展,正處於歷史最好時期。中方將繼續秉持平等相待、真誠合作的原則,不斷拉緊互信紐帶,牢築友誼之基,加強發展戰略對接,促進優勢互補,挖掘能源、基建、旅遊等領域合作潛力,推動中墨務實合作提質升級,實現共同發展,造福兩國人民。

  與會來賓紛紛對新中國成立69週年致以熱烈祝賀,對中國改革開放40年來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由衷欽佩,對中國在推動經濟全球化、自由貿易等重大全球事務中展現出的領導力和擔當精神表示高度讚賞。來賓們積極評價中墨關係良好發展勢頭,表示中國是墨西哥真正的好朋友和不可或缺的好夥伴,衷心祝願中墨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多結碩果。

  招待會現場設立了關於“一帶一路”和改革開放40週年專題圖片展,並通過大螢幕播放中國宣傳片,吸引眾多來賓駐足欣賞。四川成都藝術團現場表演了民樂、歌舞、川劇、茶藝等極具特色的精彩節目。

  中國駐墨新聞媒體,墨西哥電視十一台、教育電視臺、《改革報》、《宇宙報》、《太陽報》等墨西哥主流媒體對招待會進行了報道。會後,邱大使接受了媒體專訪,就中國發展道路、中墨關係等答問。

舉杯

中國駐墨西哥大使邱小琪

來賓

演出現場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