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沙特阿拉伯皇家空軍“沙特之鷹”飛行表演隊將“首秀”中國航展

2018-09-29 16:04:2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廣網|編輯:張群

  沙特阿拉伯皇家空軍“沙特之鷹”飛行表演隊將“首秀”中國航展(央廣網發 主辦方供圖)

  央廣網珠海9月28日消息(記者郭翔宇)“阿波羅橫滾”“鑽石迴環”“螺旋繞飛”“一箭穿心”“彩繪國徽”……一系列經典飛行動作將有望在第十二屆中國航展上演。今天下午,第十二屆中國航展珠海執委會與沙特阿拉伯皇家空軍就“沙特之鷹”特技飛行表演隊參加第十二屆中國航展正式簽約,標誌著“沙特之鷹”表演隊將首次亮相中國航展。屆時,由7架Hawk MK 65A式教練機表演“一箭穿心”“彩繪國旗”等一系列高難度的特技飛行動作。

  沙特阿拉伯皇家空軍“沙特之鷹”飛行表演隊將“首秀”中國航展(央廣網發 主辦方供圖)

  據了解,從9月24日開始,沙特阿拉伯空軍先遣工作組來華,與中央軍委國際軍事合作辦公室、中國空軍、中國民航局等單位進行了卓有成效的會談並達成共識,且先後對西雙版納、南寧、珠海等機場進行了考察,以及與珠海機場、民航珠海空管站及珠海航展有限公司就參展工作進行了充分的溝通與協商,為其參加第十二屆中國航展奠定基礎。此次“沙特之鷹”飛行表演隊首次亮相,不僅將進一步提升中國航展的國際形象和影響力,更將為促進中沙雙方深入交流與合作發揮積極作用。

  沙特阿拉伯皇家空軍“沙特之鷹”飛行表演隊將“首秀”中國航展(央廣網發 主辦方供圖)

  據介紹,“沙特之鷹”飛行表演隊成立於1998年,是為慶祝1999年沙特阿拉伯建國100週年而建立。表演隊駐地在塔布克市的費薩爾國王空軍基地,使用Hawk MK65A式高級教練機,為7機編隊。該表演隊在空中的表演分為兩部分,一部分以編隊形式密集的進行各種機動飛行,以標誌性的畫“國徽”動作收尾;另一部分編隊分成幾個小組,為現場觀眾輪番上演驚險刺激的高難度特技飛行動作。

  與此同時,中國航展珠海執委會已與巴基斯坦空軍就梟龍戰機參展舉行簽約。屆時,中沙巴三國空軍將聯袂炫技珠海藍天。

  (原標題:沙特阿拉伯皇家空軍“沙特之鷹”飛行表演隊將“首秀”中國航展)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