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中國駐印度使館舉辦建國69週年國慶招待會

2018-09-29 13:53:2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范琪妍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廖繼勇):當地時間9月28日晚,中國駐印度大使館舉辦國慶招待會,隆重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9週年。印度外交國務部長辛格作為主賓出席。印議會議員,政府高級官員,各政黨代表,軍界、商界、文化界、智庫、媒體人士,各國駐印使節,中資機構、駐印媒體、華人華僑和留學生代表,使館全體外交官約700人出席。

羅照輝大使在招待會上致辭(攝影 廖繼勇)

  中國駐印度大使羅照輝在招待會現場致辭表示,今年是中國改革開放40週年。經過不懈奮鬥,中國已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40年來,中國有7億人口脫貧,中國的成就舉世矚目。

  在提及中印關係時,羅照輝指出,今年以來,中印關係取得長足進展。今年4月,中印兩國領導人武漢非正式會晤開啟了中印關係新篇章。當前,中印雙方都在全力落實兩國領導人武漢共識。他深信,只要龍象共舞、“鳳凰”和“孔雀”齊飛,世界將變得更美好。

  來賓們盛讚中國改革開放取得的巨大發展成就,希望進一步了解學習中國成功經驗,祝願中印關係健康穩定發展,中印人民友誼歷久彌新。

  招待會上,使館工作人員以及廣州芭蕾舞團的舞蹈演員們為大家呈現了精彩紛呈的文藝節目,贏得了在場嘉賓的讚嘆。此外,招待會現場還專門佈置了 “中國改革開放40週年成就”圖片展,引得來賓們紛紛駐足圍觀。

招待會現場奏中印兩國國歌(攝影 廖繼勇)

廣州芭蕾舞團的舞蹈演員帶來了精彩的芭蕾舞表演(攝影 廖繼勇)

來自新德里佛光山的小沙彌們在招待會上表演中國傳統武術(攝影 廖繼勇)

招待會現場的芭蕾舞演出(攝影 廖繼勇)

羅照輝大使和印方主賓辛格同演職人員合影(攝影 廖繼勇)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