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在華外國友人樂享中國國慶假期

2018-10-03 12:37:3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金近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靳丹妮):近年來,隨著中國開放的步伐不斷加快,越來越多的外國人來華求學、工作和生活。現在正值中國國慶7天長假期間,越來越多在中國學習、工作的外國人也享受到假期的快樂。

  數據顯示,截止2017年底,共有來自全球各地約50萬名外國留學生在中國高等院校學習。來華留學生規模增速連續兩年保持在10%以上,中國已經成為亞洲最大留學目的國。來自加拿大的佳博就是50萬名外國留學生中的一員,今年是他在中國上學的第二年。在這個國慶裏,他與從加拿大過來的朋友一道踏上去山東的旅程。

  佳博説:“北京在國慶節期間應該比較擁擠,我想暫時逃離一下。去年,我去了中國很多地方旅行,西安、成都、南寧等等。我還從沒去過山東,聽説那裏很好,我想去看看。”

  與遊歷過不少地方的佳博不同,來自羅馬尼亞的丹娜剛來中國不久,她選擇利用國慶長假遊覽一下北京。

  丹娜説:“在歐洲,我們不會這麼隆重地慶祝,(能在北京體驗中國國慶)我是很激動的。我會試著去避開一些人流量大的地方,選擇遊覽一些有歷史文化底蘊的地方。”

  假期裏,來自烏茲別克斯坦的留學生王強遊覽了北京的故宮、天壇等名勝古跡,他説:“(我想)看看中國人怎麼過這個節日,看看中國的風俗、中國的傳統、中國的文化,跟中國的朋友們一起過這個節,這很重要。”

  近年來,中國開放包容的環境和愈發強大的國際影響力吸引了越來越多的國際人才。在全球人才流動中,中國已從過去的人才輸出國,逐漸成為具備強大競爭力的人才吸引高地。越來越多的外國人選擇在中國工作、生活。來自老撾的培薩蒙在中國工作了三年,他告訴與記者:“每一年中國國慶節的節日氛圍都很濃郁,在道路兩旁和各種辦公地點都會佈置上花壇。整個城市張燈結綵,道路兩旁的佈置吸引眾多遊客拍照留念。國慶節我打算在北京玩,我會選擇去近一點的交通比較便利的地方,比如説天安門廣場、王府井大街,一些公園等。遊客經常去的地方我也會去玩。”

  培薩蒙表示,通過國慶節,身處中國的外國人可以近距離感受到中國節慶的氣氛。國慶長假已經成為向世界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中國文化的窗口和平臺。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