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國慶假期·在崗位上】堅守崗位 為城市建設貢獻力量

2018-10-07 14:18:35|來源:央視網|編輯:范琪妍

  央視網消息:國慶假期期間,在大家外出遊玩,享受生活的時候,仍有不少城市建設者,放棄了自己的假期,堅守崗位,為城市建設貢獻自己的力量。

  【四川成都】地鐵國慶不停工 奮戰節點工程

  四川臺記者 付文力:隨著我左側直徑6.28米的盾構機破土而出,成都地鐵6號線二期工程郫筒站至蜀新大道右線區間實現洞通,提前一個月時間完成工期節點,也為下一步的軌道鋪設奠定了先決條件。

  成都地鐵6號線是連接郫都區與中心城區的主要幹線,計劃于2020年建成通車,此次郫筒站至蜀新大道區間右線貫通,也標誌著郫都主城區右線隧道全部貫通。 

  據了解,國慶假期期間,成都地鐵有10條線路、11個項目在建,在建里程約358公里。在建工點超過500個,超過5萬名建設者堅守一線。

  【廣東】城市建設者:在工地的第7個國慶節

  國慶假期期間,深圳地鐵16號線的施工現場機器轟鳴作業,工人往來不息。深圳首條無人駕駛地鐵16號線,建成之後將於惠州市的地鐵線路相連通,大大方便兩地市民的往來,預計將於2023年投入運營。

  作為第一批來到施工現場的工人之,王靖清去年年底到了這裡之後就沒有離開過,國慶假期期間,依然和工友們堅守在崗位上,而這也是他工作後連續第七年在工地過國慶節。

  中鐵建十一局深圳地鐵16號線項目建設者 王靖清:我們選擇了這個行業,就是也算是選擇了一種生活方式。我覺得在國家基礎設施建設的基礎崗位上,我們把自己手頭的工作做好 

  (原標題:【國慶假期·在崗位上】堅守崗位 為城市建設貢獻力量)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