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國國務院:金正恩邀觀察員訪朝確認豐溪裏核子試驗場已廢棄

2018-10-08 09:27:39|來源:環球網|編輯:程亞惠

  

  【環球網綜合報道】據美國《華盛頓郵報》7日報道,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希瑟•諾爾特(Heather Nauert)當天發表聲明稱,國務卿蓬佩奧訪朝期間,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邀請觀察員訪問朝鮮,以確認豐溪裏核子試驗場已被不可逆轉地拆除。

  諾爾特的聲明中沒有提到朝鮮承諾拆除寧邊核設施。《華盛頓郵報》認為,這對美國談判代表來説,是一個“潛在的麻煩信號”。

  豐溪裏核子試驗場位於朝鮮東北部吉州郡。今年5月,朝鮮對豐溪裏核子試驗場的多條坑道進行爆破,並拆除相關設施,正式宣佈廢棄這座核子試驗場。2006年10月至2017年9月,朝鮮先後在豐溪裏試驗場進行了6次核子試驗。

  蓬佩奧7日抵達朝鮮,在平壤會晤了金正恩,並於傍晚抵達韓國並與文在寅會晤。蓬佩奧表示,他訪朝會晤金正恩,雙方商定儘早舉行第二次美朝首腦會談,並繼續就會談時間、地點等細節進行協調和溝通。雙方就朝鮮將採取的無核化措施、美國政府參觀棄核過程以及美國將採取的相應措施等進行了磋商。雙方商定組建工作談判小組,早日就朝鮮無核化進程和美朝首腦會談日程等進行商討。蓬佩奧説,他同朝方進行了良好的、富有建設性的對話。“正如特朗普總統所説的,我們要做的事情還很多,然而今天我們又邁出了一大步”。

  美國總統特朗普當天也發推特稱,蓬佩奧與金正恩委員長進行了有好的會晤。在新加坡峰會達成的協議上取得了進展。特朗普稱,他期待在不久的將來,與金正恩委員長再次見面。

  (原標題:美國國務院:金正恩邀觀察員訪朝確認豐溪裏核子試驗場已廢棄)

標簽:金正恩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