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在中國·改革開放40年】40載堅守初心 終於實現了我的中國夢(微視頻)

2018-10-10 17:25:5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張柏漪

  《老外在中國》是由國際在線策劃製作的系列微視頻産品。每集微視頻講述一個老外的中國故事,視頻的主角們是在中國學習、工作、生活的外國人,由他們講述在中國的經歷、體驗和感悟,從他們獨特的視角,折射出中國社會改革開放的發展、變化和成果。

  猶太裔美國人李碧菁女士,本名Roberta Lipson,1979年第一次踏上中國的土地,成了最早的“洋北漂”,見證了中國改革開放40年來的巨變。

  李碧菁適應了中國式生活,捨不得離開住慣了的北京衚同,直到所住四合院被現代大樓SOHO接管,她不由感慨這一變化恰是中國過去與現在發展的鮮明對比。踏著改革開放的步伐,李碧菁從年輕的女性“洋北漂”,到成為3個孩子的母親和成功的醫療創業者,一幹就是一輩子,她以不言放棄的個性,歷經挑戰,創造了諸多奇跡:第一個把B超引入中國、最早來華創業的外國人、創立了中國首家真正意義上的私人醫院,並榮獲中國政府頒發的“綠卡”,正式成為中國永久居民,一路實現了自己的中國夢。

  李碧菁認為自己的成功與中國的改革開放“有著絕對的關係”。本片不僅從一個“老外”的視角而且從女性的視角見證了改革開放這段輝煌的發展史。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