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國食品電子産品價格上漲 德媒:民眾痛感或將更為明顯

2018-10-11 09:52:22|來源:參考消息網|編輯:程亞惠

  參考消息網10月11日報道 德媒稱,過去數月,美國國內一些食品、電子産品價格有所上升。儘管美國消費者的日常生活暫未受到太大影響,但如果加徵關稅的範圍進一步擴大,痛感或將更為明顯。

  據德國之聲電臺網站10月10日報道,在美國一家沃爾瑪超市,布拉和安娜剛剛購完物。安娜説,食品和電子産品價格有所上升。

  報道稱,過去數月,自美國總統特朗普加徵關稅以來,部分消費品價格有所上漲。比如,1月,美國政府對洗衣機加徵關稅。如今,據美國零售聯合會數據,洗衣機價格上漲近二成。

  報道還稱,目前,美國消費者的日常生活尚未受到多大影響,不過,如果關稅戰進一步升級,未來數月後情形或會不同。

  普林斯頓大學博士後研究者伯魯斯亞克表示,此前的加徵關稅主要對工業界有影響,如今,美國消費者逐漸也感受到衝擊。

  報道稱,9月,美國政府對中國進口産品徵收新一輪關稅:價值約2000億美元的中國産品徵收10%的關稅,涉及傢具、電子産品、食品等。

  伯魯斯亞克和他的一位同學以2015年數據為基礎,估算顯示,目前實行的關稅每年給美國家庭平均帶來約112美元(約合774.9元人民幣——本網注)的損失。特別是購買電子産品、化學品、塑膠和橡膠産品、金屬製成品會蒙受損失。

  報道稱,沃爾瑪等大型美國零售商已呼籲美國政府重新思考對中國産品徵收的關稅。

  瑞貝卡·蒙德是美國玩具業協會的副主席。美國玩具市場85%的産品來自中國。蒙德表示,零售商與中國廠商建立了長期的夥伴關係,並確保産品品質符合美國標準。

  報道稱,儘管玩具目前不在美國政府徵收關稅的範圍內,但一些相關産品如童帽、傢具已受到波及。此外,特朗普也曾表示,或將進一步擴大徵收關稅的範圍。蒙德對此表示不滿,認為這更多是一種政治上的考量。“在美國中期選舉後,消費者可能才會感受到影響。這是以消費者的錢包為賭注。”

  報道表示,蒙德並不認為加徵關稅對美國製造業有幫助,她認為,美國既缺乏必要的基礎設施,也缺乏勞動力。

  (原標題:美國食品電子産品價格上漲 德媒:民眾痛感或將更為明顯)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