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聯盟”號載人飛船發射失敗 國際空間站恐將無人值守

2018-10-12 13:49:0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王瑞芳

  11日,載有俄羅斯和美國宇航員的俄羅斯“聯盟MS-10”載人飛船發射失敗。兩名宇航員緊急逃生,目前他們的身體狀況良好。俄羅斯方面表示,在事故原因調查清楚前,將暫停所有載人飛船發射計劃。

  對此,美國宇航局方面表示,國際空間站很可能會因此出現無人值守的情況。不過,國際空間站可以在沒有宇航員的情況下正常運轉。

  

  11日,俄羅斯“聯盟號”載人飛船發生事故之後不久,美國宇航局召開了一場新聞發佈會。發佈會上,該機構官員介紹了事故的相關情況以及目前國際空間站的情況。據介紹,國際空間站目前有3名宇航員駐守,他們將在明年1月4日之前返回地球。如果到那時載人飛船發射計劃仍未恢復的話,國際空間站將出現無人值守的情況。

  

  

  美宇航局:空間站仍可正常運轉

  不過,該官員同時表示,國際空間站在設計之初就已經考慮到了這種情況,因此,國際空間站有能力在無人值守的情況下正常運轉。

  

  美國宇航局官員 托德:無人值守的國際空間站在地面人員的控制和支持下正常運轉一段時間,這是我們一直準備著的情況,我對此很有信心。

  

  自從美國航天飛機退役後,俄羅斯“聯盟”號飛船目前是宇航員往返國際空間站的唯一交通工具。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