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韓朝舉行軍事會談 檢查《板門店宣言》軍事領域相關協議落實情況

2018-10-13 13:59:5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王瑞芳

  韓國國防部12日表示,韓朝當天在板門店舉行軍事會談,檢查《〈板門店宣言〉軍事領域履行協議》落實情況,並討論具體問題。

  根據韓國國防部發佈的消息,在12日舉行的韓朝軍事會談中,韓朝雙方就板門店共同警備區和朝鮮戰爭士兵遺骸共同挖掘地區正在進行的掃雷情況進行檢查。雙方還討論解除板門店共同警備區內武裝、在遺骸挖掘區建設公路、共同調查漢江入海口水域、在板門店非軍事區內互相試撤崗哨等具體問題。

  本月1日,韓朝軍事部門開始在板門店聯合警備區和非軍事區鐵原郡箭頭山分別開啟掃雷工作,作為落實韓朝《〈板門店宣言〉軍事領域履行協議》的第一項措施。雙方約定,板門店聯合警備區的掃雷工作將持續至本月20日,箭頭山的掃雷工作將持續至11月30日。掃雷工作啟動後,韓國、朝鮮、聯合國軍司令部啟動三邊協商機制,討論板門店解除武裝後的勤務規則、雙方非武裝軍人的近距離聯合警備規定、防止遊客等平民越線偷渡等事宜。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