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文在寅訪法將與馬克龍會談 吁支持半島和平機制

2018-10-15 10:45:29|來源:中新網|編輯:王瑞芳

  中新網10月15日電 據韓國國際廣播電臺報道,15日,正在法國進行國事訪問的韓國總統文在寅將同法國總統馬克龍舉行首腦會談。以此為開始,文在寅將呼籲歐洲各國支持朝鮮半島建立和平機制。

  文在寅和馬克龍將在巴黎愛麗舍宮會晤。繼去年的二十國集團峰會後,此次是文在寅和馬克龍第二次舉行會談。

  預計雙方將重點討論朝鮮半島無核化及構建和平機制等事宜。法國是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也是歐盟的重要領航國,文在寅或將呼籲法國同韓國一道努力,爭取國際社會的支持。

  此外,經濟和環境等韓法共同關心的問題也是此次首腦會談的議題。兩國首腦將在會談結束後召開聯合記者會,發表會談結果。

  在韓法首腦會談前,文在寅總統試乘了韓國大企業向法國出口的氫燃料電池汽車,並參觀了位於法國市中心的充電樁,體現了他對韓國創新發展項目在海外發展情況的高度關注。

標簽:文在寅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