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婚禮當天新郎被涉黑團夥帶走:送來2.5萬元才放人

2018-10-15 08:07:23|來源:齊魯晚報|編輯:王瑞芳

  近日,山東省平邑縣人民法院對王海龍等10人黑社會性質組織犯罪案作出一審判決。該黑社會性質組織通過非法採礦獲取巨大經濟利益,通過實施尋釁滋事、故意傷害、開設賭場、非法拘禁、毆打恐嚇基層幹部等違法犯罪活動,在當地形成重大影響和非法控制,致使當地群眾不敢通過正當渠道維護自身合法權益。 

  通過非法採礦等手段

  獲取經濟利益 

  王海龍于2012年左右來到平邑縣,與王蕾相識發展成為情人關係並同居;王群是王海龍的四叔,早于王海龍來到平邑縣。2014年春節前後,王海龍、王蕾、王群結成團夥,並先後聚集社會閒散人員。 

  為謀取非法經濟利益,他們開始有組織地實施各類違法犯罪活動,在社會上逐漸有了一定惡名,初步形成了以王海龍為組織者、領導者,以王蕾、王群為骨幹成員,以宋衛波、胡文橋、朱丙峰、王志明為積極參加者,以劉成諾為參加者的相對穩定的黑社會性質組織。  

  2014年下半年起,在王海龍領導下,該組織進一步向礦産資源領域延伸,通過非法採礦等手段獲取經濟利益,具有一定的經濟實力,並將部分收益用於維繫該組織生存及違法犯罪活動,為組織成員提供食宿、發放報酬、購買手機等,為被查處的組織成員交納取保候審保證金。 

  平邑縣法院經審理查明,該黑社會性質組織形成以來,為維護組織利益,被告人王海龍領導組織成員,在平邑縣社會上橫行霸道,大肆進行尋釁滋事、故意傷害、開設賭場、非法拘禁、非法採礦等違法犯罪活動20余起,為非作惡,欺壓、殘害百姓,形成了稱霸一方的黑惡勢力。

  非法開採石料放炮

  導致村民新房被震裂 

  據王蕾供述,她與王海龍、王群沒有註冊公司,主要從事沙場、石料廠、放高利貸等生意。 

  2014年11月,王海龍自季某處購買了平邑縣溫水鎮東公利眾蒙石料廠,該石料廠採礦許可證的有效期至2015年5月4日止。王海龍購買該石料廠後,市縣兩級安委會要求平邑縣礦山停産整頓,但王海龍仍指使朱丙峰等人強行開採。經鑒定,自2014年12月至2015年12月,該石料廠越界開採建築石料用灰岩礦13萬餘立方米34萬餘噸,認定價值400余萬元。王海龍等人的非法採礦行為給當地村民生活帶來重大影響。 

  平邑縣溫水鎮東公利村、西公利村、銅石鎮小官路村130余名村民證實,2014年底,王海龍接收了東公利眾蒙石料廠以後,有的土地被佔用;有的在礦上幹活不給錢;村裏的道路被軋壞,大車司機野蠻行駛;放炮使用過量的炸藥,導致附近130多戶村民的房屋不同程度地被損,有的結婚用的新房被震裂、有的重建、有的搬離、有困難的群眾不得不繼續冒險居住。

  半路橫車堵住警車

  辱罵執法民警 

  2016年5月15日,姚某在平邑縣一酒店舉行婚禮,就在即將舉行儀式時,家人發現新郎姚某不見了。原來,上午11時許,王海龍帶人將姚某從酒店帶至“品茗閣”茶樓,對姚某侮辱、謾罵、恐嚇。直至下午3時許,姚某家人送來婚禮禮金2.5萬元,姚某才得以離開,婚禮也沒舉行成。 

  此外,2015年4月7日,平邑縣公安局根據群眾反映到溫水東公利眾蒙石料廠調查,現場依法傳喚了朱丙峰等人,警車在下山時,王群駕車趕到,橫車堵住警車,並辱罵執法民警。 

  最終,王海龍等10人分別被判處二十五年至三年六個月不等的有期徒刑,目前案件正處於二審階段。

  (原標題:婚禮上抓走新郎,拿到禮金才放人)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