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女子被困自家衛生間長達30小時 敲擊管道成功獲救

2018-10-16 07:14:38|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王瑞芳

  北京青年報訊(記者 匡小穎)獨居家中,上衛生間時因門鎖損壞,人被反鎖在裏面無法出來,而手機放在了外面無法求救。就這樣,家住大興亦莊的王女士在自家衛生間內度過了30個小時幾近崩潰,幸虧有“大興老街坊”及時察覺到衛生間管道的求救信號並果斷報警,大興民警聞聲定位、破門救人,王女士這才化險為夷。

  10月5日晚上7點多,大興公安分局亦莊派出所接到“大興老街坊”報警稱:自己所居住的小區12號居民樓內,最近不知道哪戶居民不分晝夜地敲打水管,事有蹊蹺,報警求助。民警聞訊趕到現場後,報警人已在樓下等候,民警通過詢問得知,報警人白天就隱約聽到衛生間管道傳來敲打聲,起初以為是物業在維修管道,並沒有太在意。晚上下班回家,衛生間內的敲擊聲還是時有時無,在詢問物業無果後,感覺情況不對,於是報警求助。

  民警來到報警人衛生間,在等待片刻後,親耳聽到了規律性的敲打聲正通過水管上下傳播。經驗判斷,肯定有居民遇到了險情,民警立即開展工作,查找聲源。由於報警人家住15層,且聽到敲水管的聲音較為清晰,民警推斷聲源應該是在報警人的相鄰樓層。為準確定位,民警隨機來到了19層聆聽聲響,所聽到的敲打聲卻沒有15層的清晰度高,民警隨即向下排查。當排查至17層時,衛生間內傳出的敲擊聲與15層類似,民警根據管道走向初步確定,問題一定就出在16層。民警立即來到16層排查,但多次按門鈴,室內均無人應答。民警向門縫處大聲詢問,並趴在門上仔細聽屋內動靜,果然隱約聽到了屋內的聲響。由於房門緊鎖,一時無法打開,民警火速聯繫專業開鎖人員前來支援,最終將被困群眾救出。

  經了解,52歲的王女士獨居家中,因洗手間門鎖老舊失修,門關閉後不能從內打開,導致被困衛生間30小時。由於手機並未在身邊,無法報警求助,其間曾嘗試大聲呼救但沒有效果,情急之下才通過敲打水管的方式進行自救,30個小時只靠自來水充饑。雖然已經虛弱無力、聲音嘶啞,但得救後的王女士仍連連向民警表示感謝。

  10月11日,王女士專程來到亦莊派出所,將一面印有“熱心為民,排憂解難”的錦旗送到民警手中,感謝民警將自己救出。

  (原標題:被困衛生間30小時 敲擊管道成功獲救)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