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法國南部驟降暴雨引發洪災 致至少10人死亡

2018-10-16 09:38:4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谷士欣

  當地時間14日深夜到15日淩晨,法國南部奧德省驟降暴雨,導致部分地區爆發洪災。

  根據法國內政部最新修正的傷亡數字,目前已確認至少有10人死亡,而此前報道的遇難人數為13人。

  這場暴雨來勢迅猛,在奧德省部分地區,幾個小時內的降雨量相當於平時七個月的總降水量。

  當地居民:這是一場大災難,一場巨災。簡直無法想像,全都毀了,什麼都沒剩下,洪水穿村而過,那邊的橋都被衝垮了。

  由於是夜裏下的雨,很多人在夢中被巨大的水聲驚醒。

  當地居民:大概是淩晨2點開始下雨,一直下,突然我們聽見湍急的水聲,我開了燈,可外面黑乎乎一片,我下了床發現自己站在水裏,我去廚房想開門逃生,可門就是打不開,費了好大勁,這時候,水已經漲到腰這麼高了。

  特雷布是這場洪災的重災區,當地有兩條河流和一條運河,據稱水位已經漲至1891年以來的最高峰。

  當地不少人在這場洪災中損失慘重、幾乎失去了一切,有人發出質疑,下雨又不是不能預測,為什麼不事先做好應對準備?

  當地居民:我們感到憤怒,昨晚7點本應召集一場緊急會議,對運河水位可能上漲發出預警,但卻沒有預警發佈,也沒準備救援工作,現在人們只能光著腳逃離自己的房子,渾身濕透,連條毛毯都沒有,沒有人幫我們,沒有人回答我們的問題,沒有人告訴我們該怎麼辦。

  據法國總理菲利普説,洪災一度造成大約8500戶居民斷電,但目前電力供應已逐步恢復。

  菲利普還説,應急部門已調集大約700名消防員應對災害。

  奧德省政府15日發佈推文説,出於安全考慮,省內所有中小學當天停課閉校,省內部分地區鐵路停運。奧德省政府還建議居民避免外出。

  這個季節暴雨如注在法國南部並不多見。法國氣象部門解釋説,地中海沿岸海域的水溫高得異常,是近來地中海上頻繁形成風暴天氣並給多個國家造成影響的重要原因之一。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