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特朗普:除非沙特能自證清白 否則就會被認為有罪

2018-10-17 15:02:41|來源:環球網|編輯:汪欣蕊

  【環球網綜合報道】日前曾威脅嚴厲懲罰沙特的美國總統特朗普週二(16日)接受採訪時話鋒出現回轉,暗示因“失蹤”記者對沙特的批評浪潮還為時過早。

  特朗普當天在白宮接受美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除非沙特能自證清白,否則就會被認為是有罪的。

  特朗普將對沙特的指控和大法官卡瓦諾性侵指控對進行了對比。“我不喜歡那樣,”特朗普説,“我們剛剛和卡瓦諾法官一起經歷了這一切,我一直認為他是清白的。”

  特朗普還提到財政部長姆努欽將計劃去沙特參會,但有可能因調查結果取消。

  土耳其官員當天告訴CNN,沙特籍記者哈蘇吉兩周前在沙特領館被殺後,屍體已被肢解。

  “失蹤”的沙特籍記者哈蘇吉現年59歲,于10月2日進入沙特駐伊斯坦布爾領事館,索取文件準備與土籍女友辦理結婚手續,從此失去蹤影。哈蘇吉曾為《華盛頓郵報》等媒體供稿,近年來逐漸與沙特政府對立,流亡美國。土耳其官員認為哈蘇吉已被殺,沙特一直予以否認。

  事件引發西方輿論對沙特的批評狂潮,美國國會及輿論不斷要求調查真相,重新審視與沙特的關係,對沙特進行制裁。儘管特朗普此前在採訪中對沙特發出過“嚴厲懲罰”的威脅,但他顯然不願走到這一步。

  CNN稱,自哈蘇吉失蹤以來,特朗普一直在猶豫是否要批評沙特政府。在接受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60分鐘》節目採訪時,特朗普對削減武器銷售給沙特的想法感到憤怒。在週一的評論中,他提出了“流氓殺手”的説法。

  特朗普還告訴美聯社,“流氓殺手”這個説法是他和沙特領導通話後的感覺,不過沙特國王薩勒曼並沒有使用這一説法。

  (原標題:特朗普:除非沙特能自證清白,否則就會被認為是有罪的)

標簽:特朗普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