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法院駁回艷星丹尼爾斯對特朗普一起訴訟

2018-10-17 08:03:53|來源:新華網|編輯:靳松

  美國洛杉磯聯邦地區法院法官詹姆斯·奧特羅15日駁回艷星丹尼爾斯對總統唐納德·特朗普提起的誹謗訴訟,認定特朗普只是用了“誇張修辭”。

  綜合美聯社和法新社報道,艷星丹尼爾斯原名斯蒂芬妮·克利福德,聲稱十多年前與特朗普有染。她今年早些時候公佈一幅男子的面部合成素描,指認男子2011年威脅她不得再提及與特朗普有染。

  特朗普隨後在社交媒體“推特”上回應,説所謂威脅是“騙局”,男子“不存在”,丹尼爾斯在操控“給傻瓜看的假新聞”。他還貼出丹尼爾斯的丈夫與男子素描的對比圖。丹尼爾斯因而起訴特朗普誹謗。

  法官奧特羅15日作出裁決,認定特朗普的言論受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保護,如果法院阻止特朗普發表“這類針對政治對手的‘誇張修辭’”,將對總統職位造成“顯著阻礙”。

  特朗普律師查爾斯·哈德稱判決是“特朗普總統的徹底勝利”。丹尼爾斯的律師邁克爾·阿韋納蒂隨後經由“推特”宣佈,已提起上訴。

  除誹謗訴訟外,丹尼爾斯與特朗普另有一樁訴訟仍在審理中。她在2016年美國總統選舉最後階段與時任特朗普私人律師邁克爾·科亨簽訂保密協議,科亨支付13萬美元“封口費”,丹尼爾斯承諾不再提及與特朗普有染。丹尼爾斯起訴特朗普,要求解除保密協議。

  丹尼爾斯方面認為,保密協議由科亨、而非特朗普本人簽署,法院應宣告協議無效;特朗普方面同意協議無效。不過,特朗普和科亨的律師希望法院認定訴訟沒有實際意義,但丹尼爾斯律師希望法院開庭審理,借此要求特朗普出庭回應,他究竟是否知曉“封口費”一事。

  科亨8月在紐約曼哈頓聯邦地區法院就違反競選資金法規等8項指控向檢方認罪。他在法庭答辯時承認受“一名聯邦公職競選人”指派,在2016年美國總統選舉競選期間向兩名女性支付“封口費”。(海洋)【新華社微特稿】

標簽:特朗普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