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國掀起跑步熱潮 人們為身心健康而跑

2018-10-18 14:57:4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彭思敏

  國際在線專稿:隨著生活水準的不斷提升,越來越多的國人開始把更多的時間和精力投入到體育鍛鍊中,跑步逐漸成為時下最受中國人歡迎的大眾運動之一。世界跑步領域的權威雜誌、美國《跑步者世界》10月15日刊文稱,跑步在中國已經成為一種新風潮。以下是原文選編: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2018中國•道真國際半程馬拉松賽賽場(攝影 楊麗芳)

  過去幾年,一股跑步的熱潮席捲了中國這個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國家。大約有2000萬中國人投入到跑步的行列,奔跑在中國的各大城市街道和鄉村小路上。

  2018年3月,在中國雲南省高黎貢山地區舉行了高黎貢超級山徑賽,它是一場備受關注的國際化的超長越野賽事,來自24個國家的近1400名越野跑愛好者參加了160公里MGU、125公里RCE和55公里THT三個組別的比賽,他們深入到高黎貢山區,用跑步的形式,感受雲南旖旎多姿的自然風光。

  在過去5年左右的時間裏,像高黎貢超級山徑賽這樣的體育競賽的頻繁舉行,表明中國已經興起了一股跑步的熱潮。大多數中國賽事組織者認為,這股熱潮始於2011年左右,當時各種馬拉松比賽如洪水般湧來,隨後在2015年又掀起了第二波跑步風潮。一開始在中國舉辦的許多跑步比賽顯得比較隨意和無秩序,經常會出現志願者沒有露面或者救援力量準備不充分的情況,但現在這種狀況已經得到了很大的改善。

  提供耐力跑競賽報名和成績查詢等服務的互聯網平臺“最酷”的數據顯示,2017年,中國舉辦了超過800場公路跑比賽,預計2018年中國舉辦的跑步比賽的總和將達到1500場。

  自從中國成功舉辦了2008年奧運會之後,田徑運動就不再只是一個主要強調為國爭光的體育競賽項目,而是更多地浸透到普通群眾的生活中,大家開始意識到跑步對保持身心健康的重要性。

  在中國,越來越多的中産階級體會到跑步的益處,開始把它當成一種新的娛樂休閒方式,一種更個人化的運動理念開始在專業跑步者和業餘愛好者的生活中佔據主導地位,同時這也促進了更多與跑步相關的活動和比賽的誕生。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