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巴解組織要求國際刑事法院加快調查以色列“罪行”

2018-10-19 13:08:56|來源:新華網|編輯:王瑞芳

  新華社拉姆安拉10月18日電(記者 楊媛媛、趙悅)巴勒斯坦解放組織(巴解組織)執行委員會秘書長埃雷卡特18日表示,他已向國際刑事法院提交正式照會,要求對以色列侵犯巴勒斯坦人民權利、侵佔巴勒斯坦土地的“罪行”儘快展開調查。

  埃雷卡特發表聲明説,以色列決定在希伯倫新建猶太人定居點將造成的後果是,希伯倫老城北部與南部將被分隔,猶太定居者數量將上升20%,更多以色列軍事檢查站將被設立,定居者侵犯巴勒斯坦人權利的情況將更多。

  埃雷卡特強調,這一非法行為是對被列入世界遺産名錄的希伯倫老城神聖性的侵犯,違背1997年巴以雙方簽署的希伯倫問題協議。

  以色列內閣14日批准在希伯倫新建一個猶太人定居點,併為之撥款2200萬新謝克爾(約合610萬美元)。該定居點將建住房以及包括幼兒園在內的一些公共設施。

  希伯倫是約旦河西岸唯一在市區內住有猶太人的巴勒斯坦城市。根據巴以雙方1997年簽署的希伯倫問題協議,希伯倫市80%的地區由巴方控制,另外20%的地區由以方控制。目前,約有22萬巴勒斯坦人和約1000名猶太定居者居住在希伯倫。

  猶太人定居點問題是阻礙巴以和談的一大障礙。以色列在1967年第三次中東戰爭中佔領東耶路撒冷和約旦河西岸,隨後開始在這些地區興建猶太人定居點。巴以雙方于2013年7月恢復中斷3年的和平談判,但因雙方在猶太人定居點建設等問題上分歧嚴重,和談于2014年4月中斷。巴方堅持,除非以方完全停止猶太人定居點建設,否則拒絕恢復和談。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